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香浸染灵魂,人生美妙绝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书香浸染灵魂,人生美妙绝伦

2022-04-19 01:26:00 作者:谭旭颖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书香浸染灵魂,人生美妙绝伦

  清风吹落花,书香散天涯,人间芳菲四月末,正是读书好时刻。

  得一本好书,见一篇好文,犹如遇珍宝,不仅能让我们增长智慧,收获快乐,还能开阔视野,丰盈灵魂。在世界读书日,更是要靠近一本书,捧起一本书,阅读一本书。

书香浸染灵魂,人生美妙绝伦

  好好读书,是我们一生的修行。全民阅读,是全社会的新风尚。自2006年“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以来,成年人图书阅读率、数字化阅读率和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均显著提高;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充实,方式不断创新,影响日益扩大,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更加浓厚。

  阅读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文化权利,也是最为普遍、最为持久的文化需求。

  阅读使人美好。作为精神上的享受,读书有着不可替代的魅力,那字里行间流淌着的“美”,养智养心更养人。“茶亦醉人何须酒,书能香我何须花。”用心读书,让人远离恶俗,优雅知性,与书为友,更能摆脱平庸,与众不同。阅读的你,真的很美,阅读的人生,会更成功!

书香浸染灵魂,人生美妙绝伦

  阅读让人忘忧。人生烦恼常常有,最是书香能去忧,当感觉到疲惫烦心时,不妨翻几页书,心就能慢慢安定下来。杨绛先生曾说:“你迷茫的原因在于读书太少而想的太多。”那些让你苦恼纠结的,焦虑不安的,在书里都有答案,一段治愈的文字,一次温暖的相逢,一种心灵的修复。

  阅读令人辽阔。无论日光倾城还是夜阑人静,一书在手万千风景,好的文章不仅可以给人力量,让人变得积极向上,还能宽阔心胸。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用书籍添底蕴,用文字来修心,用淡淡的书香滋养此生,人间烟火,诗与远方,皆是好风景。

书香浸染灵魂,人生美妙绝伦

  多读书、读好书,享受阅读带来的好处和乐趣,是现在很多人的共识与追求,只是在这个步履匆忙的时代,人们的阅读时间变得越来越少。

  好在如今的读书途径也有很多,比如百草园读书会,线上读书,电子书,甚至还能闭目听书,更添了乐趣性和便捷性,让文字有了一种新的生命,带给读者更多的遐想。

书香浸染灵魂,人生美妙绝伦

  迎着春风而生,闻着书香而枕,听着诗书而眠,那淡淡的墨香无法替代,那对文字的着迷无法更改,那藏在书中桃花源,能帮我们避开世俗的纷扰,远离过往的喧嚣,独享人间清欢。

  书卷多情似故人,往后余生,我愿意继续与书为友为伴为知音,四季流转,山高水远,与最好的自己欣然相逢。

  做一个热爱读书的人,修一颗浸染书香的灵魂,我们的人生一定会美妙绝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