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等夫妻分床睡,二等夫妻分房睡,一等夫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三等夫妻分床睡,二等夫妻分房睡,一等夫妻...

2022-04-23 03:44:27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三等夫妻分床睡,二等夫妻分房睡,一等夫妻...

  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一段婚姻里,同床共枕,相拥而眠,普遍被认为是夫妻生活和谐的象征。

  网上流传一种说法:“三等夫妻分房睡,二等夫妻分床睡,一等夫妻心有灵犀。”

  对现代人来说,好的生活是过出来的,好的婚姻是睡出来的!

  话粗理不粗,夫妻两人过日子,能经得住挫折磨难,却经不起渐渐疏离。

  相敬如宾的夫妻,也会有矛盾和摩擦,这很正常。遇到问题如何去解决,却体现出了婚姻的“等级。”

  顶级的婚姻懂得换位思考,互相体谅,有商有量的去过日子。

三等夫妻分床睡,二等夫妻分房睡,一等夫妻...

  01

  三等夫妻分床睡,无话可说

  有人说:婚姻中95%以上的矛盾,可以通过沟通解决。

  剩下5%的问题,则需要更多的沟通。

  夜半无人,聊家常,说心事。睡前,是夫妻二人互相倾诉的最好时间。

  现如今很多夫妻睡前模式却是这般:

  你看着电视,他玩着手机,互不沟通,也不交流,两人就和陌生人一般,相互搭伙过日子。

  有事儿就说两句,没事儿就不搭话,没有话题,气氛很是沉默。

  网友戏称:白天好夫妻,晚上好邻居。

  曾有一位心理学家,花了40年的时间,持续追踪研究了700多对夫妻,最后总结出:

  80%的离异夫妻认为,婚姻走向灭亡的原因是因为缺少交流,距离逐渐疏远,无法从对方那里得到认同和回应。

  大多数时候,一段婚姻或是感情走向结束,往往不是遇到难以解决的困境,也不是双方父母的原因,而是无话可说。

  有人说,分享欲是夫妻之间的润滑剂,调节着生活中的小矛盾和小摩擦。

  但是当快乐无人分享,伤心无人宽慰,从两个人的说说笑笑,吵吵闹闹,最后变成一个人的沉默,那么这段婚姻也走向尽头。

三等夫妻分床睡,二等夫妻分房睡,一等夫妻...

  021

  二等夫妻分房睡,不愿退让

  曾听过一个这样的故事:

  小梅的老公经常出差,加班,两人聚少离多,感性的小梅总觉得这是在异地恋。

  每当两人之间发生摩擦,面对着冰冷的手机屏幕,冷战也随之而来。

  所以常常出现:她老公出差完回家后,被小梅赶去客房睡,还没来得及好好沟通,促进感情,她老公又出差。

  直到某天,她老公说不想这样耗下去,太累了,不如好聚好散。

  小梅说到这哭了,两人已经冷战长达两个月之久,好强的小梅不服输,总觉得自己退让就输了。

  这段最开始被夸成天作之合的婚姻 ,最终也是不欢而散。

  一日夫妻百日恩,床头吵架床尾和。

  吵得再凶,矛盾再深,也别分房睡。

  床上有温度,人也有了情意,哪还有说不开的事。

  婚姻中没必要非得争个对错,你退一步,她让一分,幸福自然就会来到。

  非要赌着气过,再坚定的感情,也会一步步走向瓦解。

  要记住,夫妻间没了情意,家就成了钢筋和水泥组成的房子,

三等夫妻分床睡,二等夫妻分房睡,一等夫妻...

  03

  一等夫妻当知己,心有灵犀

  亦舒曾说:

  “什么头晕颠倒,海誓山盟,得不到鼓励,都是会消失的,谁会免费爱谁一辈子?”

  女人结婚不是为了给人当保姆,男人结婚同样也不仅仅是为了一碗热汤,而是一个眼神对方就能懂你所想的默契,和心有灵犀。

  大家都是在寻找一个同舟共济的伙伴,家不是用来满足各种需求的,而是要用心去呵护的。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

  结婚后两个人需要去掉一半的个性,生活才会更和谐。

  千万不要期待完美的对方,懂得付出和包容才是婚姻最好的保鲜剂。

  电影《消失的爱人》有一句台词:“两个人彼此相爱,却没法经营婚姻,这才是真正的悲剧。”

  家是两个人的家,需要两个人相互体谅、共同努力。

  幸福没有捷径,唯有用爱不断经营。

三等夫妻分床睡,二等夫妻分房睡,一等夫妻...

  ▽

  真正的爱,永远是藏不住的,即使你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表达出来。

  如果一段婚姻,有人一直不表达、一直不回应,不用质疑,那就是不爱,也不愿意担当婚姻的责任。

  往后余生,愿我们学会表达需求,表达爱意和欣赏。

  点个【在看】愿所有夫妻都能主动沟通,积极回应,做真正的幸福一等夫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