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微小说:《反贪局长的初恋来电话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微小说:《反贪局长的初恋来电话了》

2022-05-02 01:58:5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自网络

  01

  对方的嗓音虽过了二十余年,还是那样的悦耳动人,一如当年读书时那般,“你好,请问是大治吗?我是葛汀兰……”

  葛汀兰是梁大治的初恋情人,彼此曾有过一段朦朦胧胧的感情,可惜毕业时无疾而终,这桩情事多年来梁大治一直深埋心底,连相敬如宾多年的老妻都没有漏过一星半点。

  梁大治只知道葛汀兰后来嫁给了临市一个有钱的房地产老板,豪车洋房不缺,当上了阔太太,而他则留在Y市反贪局当了一名小公务员,一路打拼也升迁至第一副局长,他和她虽邻市而居,可再也没有过联系。

  “汀兰约我周五晚在‘情人咖啡厅’见面,为什么单单选这个店?我到底该不该去呢?我是一个人去还是带着老婆去?”梁大治的脑子很乱,千头万绪,良久良久,他终于下定了决心。

  “汀兰,这么多年没有见面,你还是跟学生年代一样啊,你看我都老了噢,前几天梳头也发现了不少白头发。”梁大治最后独自赴了宴。

  面前的汀兰还是跟从前一样气质绰约,为了这次见面而又精心装饰一番,更显得妩媚动人。

  梁大治刚叙了几句旧,发现葛汀兰神色不安,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汀兰,你是不是碰上什么难事儿了?”梁大治看出了几分不对劲,他心中甚至想着是不是汀兰的婚姻不幸福,所以她想起了曾经的那段情,如果她想......那我该怎么拒绝她呢?

  02

  “是这样的,大治,我有个事情想求你帮忙,我老公前几年做房地产生意,跟你们市一些领导关系好,最近他因为行贿也被牵扯进了一个领导的案子,我打听到是你在牵头办案,我想求你能不能照顾一下?”葛汀兰一边楚楚可怜的央求梁大治,另一边将一个厚厚的牛皮纸包推到梁大治面前,“大治,我也绝不亏待你。”梁大治这一瞬如遭雷击,半晌无言。

  “大治,希望你念在我们往日的情分上帮帮我丈夫吧,我知道你是个好人。我这几天在酒店开了个套间,你可以随时来找我。”葛汀兰的脸原本精致而华美,在迷离的灯光中若隐若现,而这一瞬,在梁大治心目中她的形象却越来越丑陋,他突然心里堵得慌,感到一阵刺痛的羞辱感袭来,可是又发泄不出。

  梁大治慢慢深吸了一口气,平静地说:“汀兰,钱我绝对不会收你的,我们是朋友对吗?你先坐会儿,我去一下洗手间。”

  离席后的梁大治悄悄把单买了,然后几乎是逃离“情人咖啡”店,在路上他给葛汀兰打了个电话,详细的告诉她应该如何配合检方的调查,如何争取立功情节,以及聘请律师等相关法律事宜。而葛汀兰在话筒的另一头一直小声啜泣着连连道歉,一句“谢谢”,然后又一句“对不起”。

  回家的路越来越近,城市里已是万家灯火,娱乐场所开始灯红酒绿,而梁大治一路逆风而行,裹紧衣领,初恋的感觉由甘甜变为了苦涩,然而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他的目光转瞬间温柔无比,顺着视线望去,他目视远方,在那家中,有一盏灯光始终点亮,只为他而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