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2022-05-07 04:04:40 作者:哲学君 来源: 哲学人生网 阅读:载入中…

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人生都会遇到磨难,有人苦尽甘来顺风顺水,有人泥足深陷不可自拔。

  俗话说:“树倒猢狲散。”

  当我们真正遇到困难时,还能挺身而出的一定是我们生命里的贵人。

  有道是,同享福容易,共患难却难。

  所以,人在困难时,一定要记得这六句话,贵人才会来。

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不经历风雨

  怎能见彩虹

  有句话说:“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莫向易中轻。”

  老鹰要想展翅高空,必先经历无数次的摔落悬崖的痛苦。

  在痛苦中找寻经验,在磨难中不断成长,最后才能坚强了骨骼,展开了羽翼,迎接得住暴风雪的来袭。

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剑要锋利,就得千锤万打,船要行驶的更远,就必须得乘风破浪。

  人生苦难,熬过去了,迎来的便是成功;闯过风雨,看到的必将是彩虹。

  就像泰戈尔所说:“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

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与其靠着别人

  不如自己努力

  所谓成长,就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首先想要依靠的人,是自己。

  人这辈子,会遇到很多人,但没人能陪你走一辈子。

  与其靠着别人,不如强大自己,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却最根本的方法。

  我们只有自己强大了,才会拥有抵抗命运的抵抗命运的底气。

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有道是:“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

  人这辈子,最可靠的还得是自己。

  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事事都能顾及到你,与其事事小心看人脸色,还不如努力增强自己的实力。

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想成功就别怕失败

  想抓鱼就别怕水深

  有人问:“你有没有想过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英国前首相邱吉尔曾说:“成功的秘诀就是,永不放弃,不惧怕失败。”

  人总习惯性的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以此来减轻自己的负罪感,逃避自己的责任,缺乏从头再来的勇气。

  失败虽然令人沮丧,但其中却蕴含着成功的希望,只要我们能直面失败,认真总结。

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杨澜曾说:“年轻最大的资本就是经得起失败,也敢于去面对一切的困难。”

  若是你什么经验都没有,还没有直面失败的勇气,那你就是真的一败涂地了,只能沉浸在失败的阴影里。

  成功从来不是随随便便,那是从无数次失败中爬起,总结经验才艰苦获得的。

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与其怨天尤人

  不如反躬自省

  《孟子·离娄上》中说:“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

  当事情做不成功遇到挫折时,就要及时的自我反省,从自身多找原因。

  只有我们弥补自己的不足,修正自己的错误,越发完善自己,距离成功也就越是接近。

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人呐,人越是积极进取,越是能吸引贵人上门;反之,越是抱怨越是穷困。

  人若是不解决自身内在问题,距离成功也就越遥远。

  有道是,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有了问题不躬身自省,反而怨天尤人者,永远认识不到问题所在,越招人反感,只会把遇到贵人的机会吓跑。

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低调做人

  切勿张扬跋扈

  有道是:“满招损,谦受益。”

  做人别太张扬,张扬过头容易招人羡慕和记恨。

  成功时,做人低调点,因为你成功了,容易让人羡慕,招来别人的记恨。

  失败时,更要为人低调,因为人心难测,身处低谷,真正帮你的又有几人。

  做人低调点,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始终处于冷静的状态,才能老实本分的做好事情,最终才能一鸣惊人。

  正所谓:“天狂有雨,人狂有祸。”

  太过高调张狂的人,必定引来祸端,只有低调,才能让我们远离小人,保存实力。

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适时放弃

  也是一种智慧

  一兔子拔萝卜,拔起两个,第三个却一直没有拔起。这时,天上下大雨,不得不拿起前两个萝卜赶紧回家。

  它不知道的是,第三个萝卜比它身体大许多,且埋得很深,凭它根本拔不出来,以至于浪费太多时间,也失去后面的萝卜。

  很多人就像这兔子,什么都不肯舍弃,最后往往失去的更多。

  是要坚持还是放弃,这是我们经常会面对的问题。

六句话,使你瞬间清醒!

  坚持需要毅力,需要我们的方向正确,坚持才可能会有结果。

  而放弃,往往需要勇气和气魄。因为拿起容易放下难,这是人的本性。

  看着眼前利益,打破本性放弃,是一种对自己的解脱,也是另一种得到。

  当面对选择,坚持还是放弃往往取决于自己,没有谁对谁错,仅看自己如何把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