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大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大局》

2022-05-08 01:56:5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检察日报》,作者:阿金,图文综合自网络

官场小小说:《大局》

  01

  罗晓上班迟到了,只晚了十分钟,却被正在抽查纪律情况的局纪检组组长周新抓个现行。当天上午,通报就发到各个科室,对罗晓迟到行为提出严厉批评。

  局里同事对这事议论纷纷,跟罗晓同一科室的冯浩就说了两个“没想到”。第一个是:罗晓一向特别守时,这么多年从没来晚过一次,突然有一天来晚了,既未请假还说不出正当理由,真是没想到。第二个是:罗晓和周新关系特别好,全局都知道,本以为被抓住了也不会怎样,没想到通报下得这么快。

  通报下发后几天,冯浩又多了两个“没想到”。第一个是:罗晓这么多年没违纪过,第一次违纪就被抓,还全局通报,本以为他会因此沮丧一段时间,没想到他一点儿没受影响,每天还是乐呵呵地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第二个是:本以为罗晓和周新的关系会因为这件事受影响,即使不明着疏远也会貌合神离,没想到两人的关系不仅没降温,还比以前更“铁”了。

  02

  那年年底,又出了一件让冯浩意想不到的事情:局里评先选优,罗晓顺利当选单位的先进。据内部消息透露,选罗晓是周新提的建议,局长拍的板,听说局长还明确表态:这样顾大局的同志就得表扬。

  冯浩想不通,不明白局长说的顾大局是什么意思,他真没发现罗晓哪里表现突出,反而有显眼的黑点——那起迟到被查事件。虽然算不得什么大失误,但怎么说也是违纪,违纪的人当选先进如何能让人服气。

  思前想后,冯浩决定就罗晓当先进的事和领导沟通一下。面见局长之前,他先去找周新谈:你俩关系再好,在铁的事实面前也不该讲什么私情。

  冯浩觉得理直气壮,对周新的质问也很直接:“你们让罗晓当先进我不服气,局长还说他顾大局,可大家只看到他违纪了。”

  周新微微一笑,不忙着解释,从桌上找出一份文件递给冯浩。冯浩定睛一看,是县纪委发的文,要求一年内必须在单位查处一起违纪事件。如果单位纪检组查不到,将由县纪委派出工作组进驻单位,直接查处违纪行为。

  周新压低声音问:“你说罗晓故意迟到,算不算顾大局呢?”冯浩无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