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抱怨,有用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抱怨,有用吗?

2022-05-09 01:32:56 来源:小品文选刊·印象大同 阅读:载入中…

抱怨,有用吗?

  十字街头,人潮涌动。此时正逢早晨上班、上学,人们都在埋头匆匆前行。我也随着人流,感受着这滚滚而来的春意。正在等待红绿路灯时 ,一骑电动车的男子,后面坐着的也许是他的爱人。只见那人一边快速前进,而后边的女人却在大声地抱怨着,似乎是这一大早,那男子做错了什么事,一声声拉长了的抱怨,引得路人都向她投来异样的目光。

  我唯有在心中暗自祈祷:这个不认识的哥们,骑车时慢些,再慢些。万万不可因为这些抱怨,心情不爽而忽略了安全!

  本来是大好的心情,也被这个路人的抱怨,打了个折。我不知这个路人有何委屈或是不满,一直埋怨着她那个骑电动车的男子。我在想,有再大的抱怨,忍忍最好。等到平安到达目的地,或者清净的地儿,再说不迟。

  反过来假如因为抱怨,骑车的男子心不在焉,或者一时冲动,出了安全事故。如此说来,一时的抱怨,不仅没有用,反而起了极大的副作用。何其苦呢!

  與其抱怨,不如冷静地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或是途径。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总会有那句话在给我们打气,这句话就是:办法总比困难多。这句话确实有道理,要不然怎么会一直成为励志名言呢。

  同为男人,深知在这个世上打拼的不易。更多地给予男人鼓舞与关爱,我觉得,远远会超过抱怨所产生的力量。心智坚定再加上默默的一个温暖眼神,会让男人信心更满,前行的脚步更具方向性。

  只图一时的口舌之快,好像是撒完气了,却不知这些抱怨,在人的心里会停留多长时间,生长多少“蛀虫”,慢慢地侵蚀着本来就脆弱的心智。

  把抱怨抛到一边去!让早晨那清爽的风,激荡起我们每个人对明天的执着向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抱怨,有用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