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美,是回眸一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最美,是回眸一笑

2022-05-20 05:49:37 作者:桃园野菊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美,是回眸一笑

  世间的美,千千万万。

  有一种绝代之美,叫做回眸一笑百媚生;

  有一种沧桑之美,叫做蓦然回首淡然一笑;

  有一种至美之境,叫做“人生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茫茫人生路,最美的姿态,我想莫过于,饱经沧桑后回眸一笑的洒脱,那绝对可以媲美于,六宫粉黛无颜色的百媚千娇。

人生最美,是回眸一笑

  如烟往事,嫣然一笑,清扬婉兮。这是读懂生命后的豁然开朗,是洗尽铅华后的云淡风轻,更是红尘潇洒走一回的人生至境。

  漫漫人生,山水兼程,兜兜转转,蓦然回首,也无风雨也无晴。

  前尘多少事,都付笑谈中,经年多少惊涛骇浪,都成微波不兴,恰如习习微风拂过一泓高原的碧潭,波澜不惊,却潋滟深邃无比。

  人活一世,总要尝遍世味,才能觅得内心的幽兰;总要千回百转,才能悟得烟柳繁华皆浮云;

  总要踏破铁鞋,才能有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超然,才能有沧海桑田回眸一笑的宁静淡泊。

人生最美,是回眸一笑

  许多的时候,我们总是懂得太慢,明白得太晚。暮蔼沉沉里,我们总有一种如何才能丰满无憾地度过一生的茫然;

  生命的尽头,甚至希冀能有来生,把不曾走过的路,不曾看过的风景,不曾在一起的爱人,所有未圆的梦,通通得人愿。

  如果有来生,我愿意“做一只飞鸟,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东方有火红的希望,南方有温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

  如果有来生,我希望,在最美的年华,邂逅最对的人,举案齐眉,比翼双飞,将幸福的芬芳撒满生命的整个旅程。

人生最美,是回眸一笑

  这世上,真正成功的人,无非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以及与相亲相爱的人共度一生;

  纵然,天空不会留下我的痕迹,却会刻下我幸福的模样;纵然,世界不能记下我的名字,却会留下我微微一笑的嫣然倾城。

  生命之河,有如迷雾重重,遥亘无垠,其中并无舟子可渡,除了自修自渡,别无选择。

  人生之旅,有似深渊万丈,前路茫茫,其中并无捷径可登,除了且行且悟,别无他法。

  当你在喟叹“曲终人散,一钩新月凉如水“,愿你事事看开,仰天一笑,唯独对美好保持向往,纵算所遇不遂人愿,也要内心剔透干净,也要质本洁来还洁去。

  当你在伤感“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愿你能抬首凝望蓝天,顿悟飞鸟展翅翱翔天宇的壮阔之美,哪怕山重水复疑无路,也要给自己一个微笑的理由。

人生最美,是回眸一笑

  万事东流水,岁月催人老,熬过了多少日昏月朦胧,拴住了多少阑珊心事,雪一样的童心,虹一样的梦,缄封于回忆的记事本里,弥久,生香。

  今生,我愿意淡然而来淡然而去,我愿意用三千繁华换得真正的永恒,我愿意静静又默默地漫步林荫小道,行遍天涯路。

  如果有一天,于某个不起眼的街角,你若呼唤我,我必回眸一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