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人生的四重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幸福人生的四重奏

2022-05-25 00:44:07 作者:郝银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幸福人生的四重奏

  什么样的生活才是幸福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幸福并不与金钱、地位、权势划等号,而是与爱、与食物、与书籍、与旅行密切相关。

幸福人生的四重奏

  心上有爱才幸福

  世事红尘,人来人往。有缘相遇,结份良缘。

  若能在万千人中,有你所爱之人,彼此携手,组成家庭,一生一世,将是多么幸运的事儿。

  钱钟书和杨绛,一对神仙伴侣,惹人艳羡。载着渐冻症走出心之旅的平凡人丁一舟赖敏,因为爱,不离不弃,生命短暂,也会焕发亮晶晶的光彩。

  同时,爱父母,爱子女,爱朋友,爱陌生人。爱在人世间。

  心有所爱,不怕寂寞,不会孤单,互相依靠,纵然人情薄凉,自己活成小太阳,也会温暖一方天地。

幸福人生的四重奏

  盘中有餐才幸福

  人乃天地之精华。食色,性也。

  食物是大自然的馈赠,是生命成长的必需品。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最能养眼养口,最能滋养人心。

  所有重大的节日,都与美食相配。中国的饺子、粽子、月饼汤圆、八宝粥等,国外的火鸡、南瓜派、土豆泥、蔬菜沙拉等。美食,让节日增添了无穷的魅力,让人向往。

  当你低落的时候,当你开心的时候,当举家团圆的时候,当与朋友相聚的时候,美食满桌,香味弥漫,口齿生香,舌尖上的快乐,带来全身心的舒坦。好不惬意和满足呀。

  不要瞧不起爱吃的人,不要瞧不起会做饭的人,他们才更懂生活,更能用双手,创造出浓浓的幸福感。

幸福人生的四重奏

  枕边有书才幸福

  读书的快乐,无可比拟。

  当你孤独寂寞时,当你心绪难平时,当你情绪无法排遣,就拿起一本书,向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倾诉,和几千年最智慧的人攀谈。

  这些无声的朋友,慷慨大方,耐心指点,无私相助。

  毛姆曾经说:我觉得人就像一朵花苞,读的书、做的事儿大都对你没有什么影响,可某些特定的东西会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你会因为这些东西而一瓣一瓣地绽放,直到完全盛开。

  岁月漫长,不论贫富,唯有书香,让你过上精神贵族的生活。

幸福人生的四重奏

  行走天涯才幸福

  世界之大,缤纷多彩。

  只有迈开双脚,走进大自然,走进广阔天地,仰望高山峻岭,穿越急流险滩,观赏百花绿树,耳听百鸟争鸣。

  寻险探奇,丈量世界,感受大自然的呼吸,体味万物的神奇美妙。生活纵有多少坎坷,心底纵有多少忧愁,都会慢慢消散。

  当人与自然,彼此深爱,彼此亲密,彼此交融,心灵想通,就会和谐共生,与美长存。

  心中有爱、盘中有餐、枕边有书、脚下有路,物质丰富,精神丰盈,与爱同行,幸福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人生的四重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