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赴一场夏日之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赴一场夏日之约

2022-05-29 02:33:39 作者:强生隆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赴一场夏日之约

  每一个季节不经意的流转,都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一切,淡墨浅色里全是生命风景的描摹,情感故事的渲染,成长成熟的见证,步履身影的印痕。

  晨起暮落间,柔软也好,粗粝也罢,温暖也好,寒凉也罢,疏影横斜处,暗香浮动间,水波涟漪中,月光旖旎下,或多或少都会触动敏感的神经,勾连许多留恋和不舍,引发内心深处一丝惊悚,不管深刻或肤浅,总会感慨: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流光最易把人抛,太认真!

赴一场夏日之约

  时光最喜欢移情别恋,随意催人苍老;生命最无奈朝遇夕别,无限促生念想。

  一个转身,岁月就成了触不到的风景,光阴就成了褪色的故事,每一场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转换,却也悄然雕刻风骨,浣洗身心,修剪心性,升级认知,皈依灵魂,仿佛一次次的脱茧成蝶,涅槃重生,让人知味知心,获得欣喜,为余生加油。

赴一场夏日之约

  凝眸时光匆忙,品味人生苦短,挥念告别春风得意的旧梦,招手迎接夏阳热烈的呼唤,眼中春花秋月何时已了,眉间尘烟拾级攀援知多高,恍然如梦,年少芳华尽数已逝,苍老早就蔓延开来。

  幸好,风不染太多尘念,雨不浸太重世渍,人不失太少风雅,一颗简单纯真的童心犹在,一缕真挚虔诚的情缘尚存,身心并未过份沧桑伤感,生命越是平淡无华,越近暮老夕落,心性越趋平静笃定,简单通透,下意识里流露的也是柔软沉稳、淡泊豁达、真诚纯净的深情,更看开了最纠结的,放下了最不舍的,想通了最计较的,守护着最真挚的,具有了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清朗悠远心态,活成了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的自己。

赴一场夏日之约

  浅回眸,淡慰籍,渐温暖。

  信念的诗笺中深深浅浅吟诵的,都是清雅悠悦的心音情调节奏,记忆的老墙上星星点点收藏的,全是甜恬幽香的生活兴致风趣,灵魂的档案里点点滴滴记录的,尽是生命温婉柔和的故事情节,所有细小散碎的美好都会刻印心底,零乱残缺的遗憾尽许随风散去,活好当下,珍惜拥有,平淡中只留真情和深意,简约处更是知足和感恩。

赴一场夏日之约

  生命定是一场经历后的懂得,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的缘分,最终遇见的更是最好的自己;亦是一种享受后的救赎,宁可抱香枝头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情怀,最终笑得的是最棒的清欢;还是一份领悟后的感恩,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真情,最终归宿的是心念的安暖;更是一生修行里的愿望,携手同行寻找更明媚更美好的诗和远方,最终欣慰的是一生值得。

  或许,令人依恋陶醉的不是一程山一程水的景观,怀念铭记的不是一朵花一株草的香味,而是岁月静好的温暖绵软,无灾无恙的慰籍安抚,无憾无悔的努力契合,无辜负无亏欠的深情厚待,和未缺席未错过的感受参悟,以及刚好恰巧在场相守的幸运惊喜。

赴一场夏日之约

  人生一世,带着深情、慈爱、温暖、微笑和梦想,生活才能过好过甜,生命才能活好活暖,长路才能走好走远。释怀,其实就在一念间。真正的日子,是简单处清欢,知足中珍惜;真正的人生,是繁华间淡泊,清静处养心;真正的悟懂,是烟火中灵魂清醒,俗事里心性诗意。

  岁月渐深渐远,物象渐浓渐稠。洗净铅华,于喧嚣之中偏安一隅,檐下听雨,窗前看月,径间拾花,身相伴,指相扣,情相宜,心相系,念相惜,梦相依,魂相安,修一份禅心,品余生幽香,做好平凡、平常、平淡的事情,微笑前行,向暖向远。

赴一场夏日之约

  赴一场夏之约,身不误,心不负。新的一季,掬一捧暖阳入怀,拾一瓣花香入情,蘸一缕青绿入韵,捻一个心念入诗,不管春归何处,花落哪方,絮飘谁家,草木如何荣枯兴衰,人生怎样聚散离合,不惹情丝缱绻,不招世俗喧嚣,以一颗静心如花般看世界,半盏清念若茶样悟人生。

  尽管花不是彼时花,但茶尽是此时茶,唯心中独赏一帧眼前生动清新的风景,生一丛绿一树红;生一缕当下灵秀柔润的清欢,润一溪水一怀情;醉一语身边甜恬趣味的故事,映一帘月一盏灯,愿时光不老,长夏更好,能与所有遇见结缘,成为知己朋友,遇见更好的人事,成为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赴一场夏日之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