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悟人生的真谛,写得太好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的真谛,写得太好了

2022-01-22 05:51:37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感悟人生的真谛,写得太好了

  人间四季的风景仿佛由无数影像组成,一帧帧影像缓缓向后移动,呈现在我们眼中的自然景观也慢慢发生着变化。前段时间还是“小径红稀,芳郊绿遍。”眼见着“金风细细,叶叶梧桐坠。”紧跟着“离披衰柳已无蝉,黄叶闭门风雨天。”到如今,早已是一派萧瑟之景。

感悟人生的真谛,写得太好了

  “凄雨冷风中,多少繁花如梦”一转眼间,昔日的姹紫嫣红已不见踪影,空留下一片梦境。人生也正是这样从春到秋,周而复始,一年又一年地度过。时而温暖,时而感伤;时而失落,时而又充满希望!

  潮起潮落、月圆月缺、花开花谢,这就是人生!循环往复之间,我们体味着生命的真意。面对自然界的变幻,有时我们无可奈何,但只要我们善于等待,昨日黄花依旧会再现;而面对人生的无常,我们也会无可奈何,但并不是掉进了万劫不复的深渊之中,因为生命生生不息,总有惊喜出现!

感悟人生的真谛,写得太好了

  亲人的离世、朋友的告别、周围人的变故,总让我们唏嘘不已,我们似乎无力改变这一切,眼睁睁看着事情发生,看着曾经亲近的人渐行渐远,消失于我们的世界之中。但生活的脚步从不会停歇,随之扑面而来的,又会有那么多“似曾相识”的人和事物,带给生活新的憧憬与希望!

  生活中也总会有一些受伤与挫折,让我们萎蘼不振、难以释怀。但请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磨难只是一时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否极泰来,天黑了总有亮时,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你不会永远陷在失落的泥潭,不顺意的境地。

感悟人生的真谛,写得太好了

  “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的同时,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生命的起落与循环,就像自然界四季变幻,我们要有一双慧眼,看到枯枝败叶的凄凉,也能看到枝繁叶茂的荣盛;我们要有一颗慧心,体验失败的落寞惆怅,也能想到成功的喜悦欢欣。不一味地沉浸在繁花似锦中,也不一味颓靡于沮丧绝望之中。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四季温度不同,蕴育了不同的自然景观;人生温度不同,同样也会打造出越来越成熟睿智的我们。炎热时,给自己降降温;寒凉时,让自已暖暖身。人生冷热交替是常态,哪有那么多温度恰恰好的时日?珍惜这不凉不热的短暂时光,及时调整疲惫的身心,尽情享受生活的恩赐。

感悟人生的真谛,写得太好了

  在这个感伤与温暖并存的人世,多少新旧事物轮回,唯一不变的是我们踽踽而行的脚步!唯愿此生初心不改,在流连与感伤中,在温暖与希望中,领悟生命的真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