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是一种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简单,是一种幸福

2022-05-30 03:48:38 作者:谭旭颖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简单,是一种幸福

  颇喜欢“简单”这两个字,透着轻松,透着安心,透着美意。

  这世界上美好的东西大多都是简单的。简单的人,亲和易靠近,简单的事,不累不劳神,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亦是,太过复杂浓烈的感情往往不长久,反而是那些安静恬淡的情谊,更容易沉淀真情,品出真味。

简单,是一种幸福

  行走于这本就熙攘的红尘,我们不妨多一点童心,做一个心思简单纯粹些的人,凡事尽量不要想那么复杂,也不要与没必要的人去纠缠,沿着属于自己的道路,一步一步踏实地走就好。

  你看我们在路上可以享受清新的空气,迎面的花香和明媚的阳光,勿忘欣赏风景,偶尔放空心灵。涉江而过有芙蓉千朵,一隅而坐有清茶养心,若是累了有家园可归,若是饿了有烟火暖胃,人间多值得。

简单,是一种幸福

  蒋勋说:“不去附加太多的负担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反而更清楚自己生命的意义在哪里,美在哪里。”

  人这一生想要过得舒心快乐,就要适当多做做减法,尤其当岁月渐老,年龄渐增之时,要把那些原本不属于自己生活里的内容尽量剔除掉,清清爽爽,干干净净,才能拥有更多的自由和洒脱。简单的圈子,简单的爱情,简单的工作,简单的娱乐,简单里自有大美,一切外在的繁华,都比不过内心的丰盈!

简单,是一种幸福

  村上春树说:“不叹息过往,不忧心前路,简单自足,方能抓住眼前的幸福。”

  何必纠结无用之事,浪费宝贵光阴,认为值得就去争取,并且坚持下去,所有的答案,都会随着时间慢慢呈现。该到来的总会到来,而尘埃也总会落定,我们最好的活法,就是做好当下事,珍惜身边人,无愧这颗心,然后简单轻松向前行。

简单,是一种幸福

  简单选择简单爱,简单行走简单活,如若能用一颗素简之心来对待这复杂的人生,看淡得失,看透爱恨,看开荣辱,看清远近,日子就只剩下了欢喜与清净。

  余生,怀简单的心境,做简单的凡人,过简单的生活。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三餐温暖,四季喜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单,是一种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