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遇见,珍惜眼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感恩遇见,珍惜眼前!

2022-06-10 03:40:12 作者:郝银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感恩遇见,珍惜眼前!

  人生来来往往,光阴倏忽而去。

  每一天,你都会遇见一些人,遇见一些事儿;一个转身,挥手告别,说声再见。

  其实,能在几十亿人当中遇见告别,便是上天赐予的良缘。

感恩遇见,珍惜眼前!

  有些遇见,组成家庭;有些遇见,相伴一生;有些遇见,只是过客;有些遇见,只是回眸,风中飘散。

  所有的遇见,皆是命中注定,所有的遇见,皆是修行多少年,才跨越山海,与你拥抱,或是擦肩。

  如此难得,如此不易,那就要万般珍惜,不要留下遗憾,感恩善待,每一次遇见。

感恩遇见,珍惜眼前!

  国学大师季羡林少小离家,很少回乡,突然接到母亲去世消息,他连夜赶回,只看到母亲的棺木,痛哭失声。

  在散文《赋得永久的悔》中,季羡林说:我后悔,我真后悔,我千不该万不该离开了母亲。世界上无论什么名誉、什么地位、什么幸福、什么尊荣,都比不上待在母亲身边。

  所以,感恩你的父母,他们将你抚养成人;感恩你的爱人,风雪中与你牵手相伴;感恩你的子女,带给你喜悦和希望;感恩你的朋友,永远不离不弃;感恩那些一面之缘,他们留下微笑和温暖。

  把每一次遇见,都留存成美好;每一次遇见,都珍藏在心间;每一次遇见,都是人生相册最好的一篇。

感恩遇见,珍惜眼前!

  同样,每一天,我们有无数告别。不知不觉中,在清晨时光,告别家人;傍晚十分,告别同事;相聚后,告别朋友;在路上,与路人匆匆擦肩。

  你和对方,将告别都视作平常,我们穿着再寻常不过的外套,走出家门,都以为来日方长。

  却不料,人生最是无常,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来。

  可能今日最后一句问候,就是此生的最后一句语言;可能今日挥手作别,就是此生的最后一面。

  别那么匆忙,别那么敷衍,别那么潦草,别抽不出空闲。

感恩遇见,珍惜眼前!

  好好地告别,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心贴在一起,能听见心跳,耳边说些甜言蜜语,给他鼓励,给他夸赞,送去最好的祝愿。

  即便是最后一面,也让他带着美好与憧憬,带着爱与温暖,离开人间,永远是美好的相见。

  别说明天,别说来生,就在此时此刻,做一个深情的人,爱在心上,笑在脸上,珍重彼此,感恩每一次遇见,好好地说声再见。

  不论是梦里,不论是明朝,都是艳阳高照,花香满树,春光灿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