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安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安排》

2022-06-12 00:10:37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自网络

官场小小说:《安排》

  文丨广昌崽

  我在乌有乡政府做党政办主任有些年数了,每年乡政府退休的、调离的总有几个。年前,我们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打了报告,要求新招财会、林业、规划三个专业人才。因为,负责这些方面工作的几位老同志已经退休了。

  经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和公示环节,几个月后,我们乡政府终于从大学毕业生中招到了对应专业的人才,他们是小赵小钱、小孙。

  今天是他们来单位报到的日子。白天,我给三位新来的同志一一落实了办公室,并带他们熟悉了食堂、寝室和大会议室。

  晚上,灯火通明,乡政府小会议室正在召开班子工作会议,我也列席其中。乡长书记分别对近期工作部署后,我把今天新到的小赵、小钱、小孙情况作了简单的汇报。随后问了一句:他们三人的工作是否要另外分工?分管人事的副书记开口道:就按我们先前议定的岗位,小赵做财务、小钱做林业、小孙做规划,都从办事员干起。

  不料,乡长说起了一件事:今天上午在乡政府办公楼门前,他看到刘副县长把小孙亲自送来,也没说什么,就赶紧往其他乡镇去了。乡长带商量口气说:“我们是否考虑一下,让小孙多挑点担子。”

  会场顿时安静了下来,大家把脸朝向了书记。书记笑笑,一会儿说道:“我们今年集镇改造任务重,那就安排小孙做规划科副科长,年轻人就要给他压压担子,在工作中成长。”乡长紧接着就说,我看可以。见其他班子没有意见,组织委员随即说,就按书记的意见办,明天发个文件。

  过了一段时间,我和孙副科长下村。酒足饭饱后,见身边没有其他人,我悄悄问小孙:“你和刘副县长是哪门亲戚呀?”“没有哇。”小孙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接着问:“哪你报到那天,怎么会刘县长亲自送来?”

  小孙想了想,说出了实情:原来,他和刘副县长的驾驶员老熟悉,那天骑车赶来报到时,半路上摩托车坏了,正好被刘副县长的驾驶员看到,问明情况后,就捎带了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