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感到烦恼时,想想这4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当你感到烦恼时,想想这4句话

2022-06-12 00:52:14 作者:李思圆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当你感到烦恼时,想想这4句话

  一切都会过去的

  或许,我们都曾有这样的时刻:

  以为没追到的人,没做好的事,乃至留下过的遗憾,会让我们的生活从此黯然失色,甚至一蹶不振。

  可是,当你再回头看,自己一年前,五年前,乃至十年前的烦恼,就会觉得它们早已不值一提。

  当站在当下的位置,去看自己所遇到的麻烦和挫折时,会觉得眼前的坑和坎,怎么也迈不过去。

  可当你咬牙走了过来后,就会发现它们被夷为了平地,甚至根本就阻挡不了你前进的脚步和速度。

  有时,你觉得过不去的东西,是因为你还没给到自己足够的时间,足够的耐心,足够的勇气。

  一旦当你跨越了过去,就会发现,在这个世上,根本没有过不去的人和事,只有过不去的执念和心。

当你感到烦恼时,想想这4句话

  一切都会变好的

  不知你是否有这样的体会:

  有时当你的人生跌落谷底,看似毫无任何的希望和转变时,

  只要你往前再多迈几步,无论是往左,还是往右,你都是在走上坡路。

  一个人离开了你,那一刻是痛苦的,可同时也给了你机会,去寻找真正对的那个人。

  一件事出了差错,也许你需要付出代价,可是只要吸取教训,也总有重头再来的机会和可能。

  一段往事也许不堪回首,可即便再糟糕,你也并没有因此而失去美好的明天和未来。

  有时,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它也总有一个极限。即便退到不能再退时,只要你不放弃,生活还是可以照样过。

  只要你持续保持积极,乐观和向上的心态,那么再大的困难和挫折,也都可以去克服和解决。

当你感到烦恼时,想想这4句话

  一切都是可承担的

  我们总是会本能地,去抗拒生活给我们的诸多压力,遭遇乃至不幸。

  许多时刻,你总是拿不应该去与命运做对抗。

  比如你不应该遇到疾病,不应该遭遇失去,不应该要去承受这么多的痛苦和折磨。

  这世上,就没有什么该不该的事,只看你愿不愿意去承担。

  无论你如何去抱怨命运的不公,如何去抱怨运气的不好,如何去抱怨生活给你出的难题和考验,

  总之,该去面对的总要面对,该去解决的也总要想办法解决。

  看过这样一句话:“凡是你抗拒的,都会持续。”

  你越去抵抗,最终损失就会越大,但当你学会坦然去面对,可能就会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伤害。

  你总要相信,命运不会给你绝不能承受的东西,他给你的也是痛苦,也许是折磨,但初衷绝不是为了压垮你。

  当你咬牙坚持过来,就会发现所有的挫折,都只是为了让你变得更加强大且坚韧。

当你感到烦恼时,想想这4句话

  一切都是可放下的

  在生活中,我们总有许多的放不下。

  你以为继续纠缠,就可以减少自己受到的伤害和痛苦。

  其实,在这个世上,根本就没有放不下的东西。

  有时,折磨你的,不是外在给到你的打击,而是你对待打击的看法和判断。

  决心要走的人,无论你怎么挽留都要走。错过的时机,无论你怎么懊悔,它都已经逝去。没有赶上的班车,无论你再怎么等,也只是一场徒劳。

  其实,人生是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只要你愿意,一切都可以放下,一切也都会过去,一切也终将归零。

  但如果你继续执着,继续不甘心,最终只会让自己背负越来越重的压力。

  有时,放下看似是一件很难的事,因为如果你自己不想释放,不想解脱,不想清零,任何人帮忙都没用。

  但它又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只要你转变一个角度和思路,好坏其实都不过是一个念头和观点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