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寂寞是一个人的清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寂寞是一个人的清欢

2022-06-14 01:15:24 作者:房蓉仪宣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寂寞是一个人的清欢

  不知什么时候,我喜欢上了寂寞,我常常一个人细数着生命漫漫的风流,我那颗跳动的心,在情感和思想深处,被岁月的诗句而填满。每当我寂寞的心音在独舞时,就有一种爱的旋律牵引着我的渴望步入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心愿的翅翼张开了温暖。

寂寞是一个人的清欢

  我真想一个人走在乡间小路上,数着牧羊人的足迹,看着错落有致的房子,呼吸着乡村的新鲜空气,闻一闻那泥土的芳香,听着蛙声,听着流水潺潺,那真是享受到了寂寞是一个人清欢的感觉,享受着寂寞的真谛,让我那贫瘠的心灵,远离尘世的喧嚣,栖息在与世无争的圣地。

  在烟雨中的忧伤,没有苍白了我的灵魂,没有憔悴了我的脸庞,我把灵魂的香气安歇在了我的文字中,让我独享了一份悠然。红尘过往也好,清风明月也罢,孤单的路上,往往只有自己和自己的灵魂对话,从此我的世界便有了简单和宁静,就连那浓浓的茉莉花香都那样安然。

寂寞是一个人的清欢

  我发现寂寞的文字,当你赋予了它丰富的情感,它就拥有了摄入心魄的感染力。真的,当一个人静静地品读一篇文字,读懂了它,每一个文字都生香,都能插上理想的翅膀飞翔!随着时光的流逝,寂寞的日子成为了暖风,我徜徉在暖风中,享受着几朵闲云的拥抱,让这持久的温度通透我的全身,我的生命便有了色彩。

  时间很瘦,指缝太宽,喜欢寂寞的人都自带光芒,不会辜负美好的时光。在这平凡的日子里,我独享一个人的美好,我从容我自信,自己生活的方向从不迷茫,不断地储蓄智慧的力量,心里总是装着一束正能量的光,以阳光的心境,让容光焕发。就算眼前乌云密布,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我也不畏惧,我会以个人的坚强挑战自己,战胜困难。

寂寞是一个人的清欢

  人的一生本来就是一个消耗能量的过程,一定要人为的加以控制。其实你接触的人多了,肯定会有人给你一些负面的情绪,这负面的情绪会让你或多或少的情绪底落,甚至让你伤心难过,讲的不公平的事情还让你气愤。

  一位名人说过:“聪明人,不合群。” 当你这一路走来,你就会明白,有些路,只需一个人走,高质量的独处胜过低质量的社交。

寂寞是一个人的清欢

  我认为一个人的真正寂寞,并不是深山老林的寂静,是我们内心深处的清静。“何其自性,本自清净。” 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内心的清净在于无求,要做到无为,必须忘记得与失,世界上能干扰你的,往往是自己的太在意;能伤害你的,往往是自己想不开。

  人活得湖涂点,简单点,能寻觅人生的大滋味,人生就是自己修炼的过程,何必用一颗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作践了自己,辜负了岁月呢?

寂寞是一个人的清欢

  当寂寞成为一种习惯,你就会把寂寞看作是一朵带刺玫瑰,拨开它冷峻的外表,我们可以看到潜藏的一泓清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