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待生命,善待每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善待生命,善待每一天

2022-06-22 05:40:34 作者:蓁蓁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善待生命,善待每一天

  有一句话,第一次看见它时,就一直在内心徘徊:“真正的送别,没有长亭古道,没有劝君更进一杯酒,而是在一个和平日一样的清晨,有的人,却永远地留在了昨天。”生命的厚重,总是用一种极致的方式呈现,它的降临猝不及防,它的离开悄然无声。

  愈是美好的事物,愈是脆弱,愈要好好珍惜,生命更是如此。这一生,看过正当绚烂的风景,尝过正当鲜美的佳肴,爱过正当年纪的佳人,可这一切都抵不过一句,好好活着

善待生命,善待每一天

  好好活着,正是生命最美的模样。

  当夕阳放下帷幕,当月色跌落窗棂,忙碌了一天的你,又会想起什么呢?是得偿所愿的喜悦,是出乎意料的遗憾,又或者,虚度了一天的光阴。无论你用怎样的心情,去结束这一天,都请在黎明来临之前,清空阴霾,用满心的欢喜,去迎接新一天的晨曦与朝露。

  因为,时光不待人,岁月无回首,生命是用来善待的,用来爱的,用来无悔的。

善待生命,善待每一天

  也许,我们时常感叹生命的短暂,所以要勇敢地爱,要努力地拼;也许,我们时常感慨生命的无常,所以要活在当下,要珍惜拥有。可许多时候,许多话,变成了一阵风,消散在了路口;许多情,变成了多余,丢弃在了身后;许多人,变成了回忆,消失在了尽头。

  冬去春来,日升月落,人们在车水马龙的穿梭里,不停奔波,以至于忽视了自身的渺小,生命的有限。其实,好好活着,拿出全部的热情,去拥抱这个世界,生命就已经是无悔的。

  赚不到太多的钱,得不到想要的爱,遇不见合拍的人,这些,都不重要。我们终究是凡人,守护好自己,守护好亲人,守护好所有的善意,就已经足够。有些事,不必强求,有些人,不必责怪,有些情,不必流连。

善待生命,善待每一天

  生命是脆弱的,你不知道今天遇见的人,明天还能不能见;时光是易老的,你不知道今天错过的事,明天会不会依旧错过。人活一世,有太多的东西,无法掌控,所以,与其悲伤,不如释怀,与其执着,不如放手。当喘不过气的时候,就停下脚步,用力地呼吸;当倦意袭来时,就放下一切,沉沉地睡去。

  好好活着,很难,好好活着,也不难,命运虽没得选,但活法可以选。你看那陌上花已开了,斯人就入梦来吧;你看那红尘中人笑了,我们就敞开怀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