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白走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白走的路

2022-06-25 05:31:50 作者:心柔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人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白走的路

  01

  行在路上

  世界上有一条很长很美的路,叫做梦想;还有一堵很高很硬的墙,叫做现实;翻越那堵墙,叫做坚持;推倒那堵墙,叫做突破;坚定不移的过程,叫做定力;不忘初心努力,叫做信念。

  很多东西,先决条件很重要,但那不过是一个起点。更重要的,是后天的努力,它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行在路上,难免会有失落与坎坷,你把当作绊脚石,它就会让你一蹶不振;你把它当作踏板石,它就会让你登高望远。

人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白走的路

  02

  在于自己

  你的心态,会支撑你一路的发展;你的眼界,会决定你选择的方向;

  你的格局,会意味着你成就多大的规模;你的毅力,会支持你走的更远远;你的用心,会注定你做出多好的成就。

  人,不在于你的起点,而在于你是否坚持自己的目标,心在哪里,结果就在哪里,一切在于自己。

人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白走的路

  03

  克服困难

  成功的道路,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成长的帆,不怕狂风巨浪,只怕自己怯懦。

  真心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克服。不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再小的阻碍也会成为却步的理由。

人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白走的路

  04

  不忘初心

  几乎每个人都听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却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做任何事情,难在坚持,也贵在坚持。人生最好的状态,是每天醒来,面朝阳光,嘴角上扬。

  不羡慕谁,不讨好谁 ,默默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人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白走的路

  05

  不要放弃

  路要自己选,事要自己拼。宁可流汗,也不要流泪;宁可偶尔哭泣,也不要随意放弃。

  人生的精彩,要靠自己去书写;生命的辉煌,要凭自己去创造。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走过低谷,怎攀得高峰?

人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白走的路

  06

  理想尊严

  坚持,不是为了感动谁,也不是为了证明给谁看,而是我知道,一路奔跑,总比原地踏步要好。

  更多的时候,努力,不是为了博得虚名,更是为了心中的梦想,一份尊严,一份理想。

  看似追名逐利,实则追求自我成长,一直觉得,一个人的成熟,远比成功更重要。做一个值钱的人,比做一个有钱的人更有价值。

人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白走的路

  07

  淡然一切

  人这一辈子,总是要向前走的。岁月的洪流,不会遗忘任何一个人。就看你是酿跄的被动而行,还是大步的主动而驰。

  再远的路,走着走着也就近了;再高的山,爬着爬着也就平了;再难的事,做着做着也就顺了。

  当一个人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候,就不想再去寻找任何依靠。沉默不是因为词穷,而是因为从容。

  不抱怨,不忌恨,淡然一切,往事如烟。

人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白走的路

  08

  有路有梦

  现实有多残酷,你就该有多坚强。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而是重复的力量。

  重复的能量,不是相加,而是相乘,有路,就大胆去走;有梦,就大胆飞翔。

  人生的每一刻,都是在为自己的明天铺路。

  要知道,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你觉得吃力,恰巧就是登高。

人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白走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