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透支自己(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要透支自己(深度好文)

2022-06-26 05:34:51 来源:国学智慧论坛 阅读:载入中…

不要透支自己(深度好文)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今生为人,最从容的姿态莫过于随遇而安,随缘而居。

  最体谅的做法是懂得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不咄咄逼人。

  最好的人生状态莫过于,做真实的自我,不卑不亢,从容不迫地生活。

  无论是为人还是处世,我们都有恪守人生的底线,不昧着良心做事,不做言而无信的人,不做虚情假意的伪君子,懂得感恩且珍惜他人的付出

  无论何时何地,不管曾经遭过什么,记住了,永远都不要透支你自己!

不要透支自己(深度好文)

  01、不要透支信任

  人生在世,没有谁是一座孤岛,今天他人有难需要你来帮,明天你也会有短板要他人帮你扛。

  与人交往,往往源于信任的建立,但常常也是毁于信任的崩塌。

  就像流传了很多年的“狼来了”的故事,玩套路的次数太多,终会孤立无援。

  信任,取决于人品;人品,才是最重要的底牌。

  做人良心,不欺瞒朋友,言而有信重承诺,路才会越走越宽;

  做事放心,能脚踏实地,为人处世靠得住,人才会事事顺心;

  待人真诚,少一点套路,朋友之间讲情义,福才会越来越多。

  很认同一句话:人与人的关系,就像是银行储蓄。你若是真心以待,就是补充收入,你若虚伪算计,就是增加开支。

  心诚交善友,品正遇贵人,别透支信任,别透支关系。

  02、不要透支感情

  再爱一个人,也不要卑微讨好,感情永远都是相互的,一方傻傻付出的感情永远不会长久。

  没有底线的付出,没有原则的讨好,往往不会让人珍惜,反而会失去自我。

  人这辈子,有人为你而来,就有人离你而去,不要怨,不要恨,更不要透支自己的感情。

  在乎你的人,你别等,别让他人心寒离去;

  而不在乎你的人,你别再放低自己,让自己委屈。

  人这一辈子,当你看透凉薄人心,经历了世事后,你会恍然大悟,与其卑微讨好他人,不如好好爱自己。

  有些人,你越是对他掏心掏肺付出,越是在乎他,他反而不会拿你当回事,无视你的感情,理所当然享受你的付出。

  一段感情里,你越是讨好,越是被人忽略;越是卑微,越是不被珍惜。

  爱得再深,也不能没有底线,感情再浓,也不能丢掉尊严。

  这世间,唯有双向奔赴的感情,才会开出幸福的花朵,再爱一个人,也不要去透支自己的感情,把真心留给懂得珍惜你的人,付出才有意义,真心才不会被辜负。

  03、不要透支底线

  人这一辈子,皆有因果轮回。

  其实你付出什么,就会收获什么,你耕耘什么,就会得到什么。

  为人你可以羡慕他人,但不要怨恨他人,可以把人欣赏,但不要盲目攀比。

  可以为自己着想,但别伤害他人,可以争取自己的利益,但切记不要坑蒙拐骗。

  在世间,万事万物都有一定的规则,人与人之间必然要有底线。

  我们可以善意待人,但别没了底线,若是没了底线就不会被珍惜;我们对人善,但要有度,没了度会被人欺负。

  人活在世间,为人的底线,你得清晰,不容混淆,不容透支。

  君子要有所为,更要有所不为。

  凡事有底线,才能活的问心无愧,处世有底线,才能保护好自己,我们才不会被轻易辜负,活得无惧无畏,过得舒坦自在!

不要透支自己(深度好文)

  04、不要透支健康

  成年人的世界,有哪些不得不认清的现实?

  仔细想想,应该是:年龄越大,越经不起折腾。

  20岁时,为了打完游戏,你熬夜玩手机,以为怎样的“摧残”身体都经受得住;

  30岁时,为了顾全面子,你接过朋友一杯又一杯递过来的酒,觉得开心最重要;

  40岁时,为了多赚点钱,你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奔波于工作中,以为来日方长。

  身体日复一日受到损伤,健康久而久之被透支,生活不得不按下暂停键,用来弥补这些年来的消耗。

  常常觉得,人活一世,事事仿佛都应了茨威格那句经典的话:

  “她那时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予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把健康视作理所当然的人,终有一天要用生命的代价来偿还;

  把享乐看作大过一切的人,终有一天要用失去的代价去成长。

  人生下半场,按时吃饭、早睡早起、定期运动、爱惜身体,才是真正的富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