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预存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预存美好

2022-07-02 00:40:44 来源:祝您健康·文摘版 阅读:载入中…

预存美好

  现代科技飞速发展,人们发明了许多智能产品,水表、电表、燃气表都是智能的,网费、收视费也是由仪器和系统自动控制的。人们缴费也很智能,在网络上进行电子支付就可以,但缴费时人们往往会多预存一些费用,为了省事,也怕遗忘,费用一旦为零,断水断电。

  预存水费、电费、燃气费、网费,是为了保障我们的基本生活,这应该是物质的。其实我们还应预存一些更高层次的东西,为生命,也为心灵

  预存健康。健康是“1”,其他都是“0”,没有健康,其他便都无从谈起。预存健康,便是爱惜生命,爱惜家人。如何预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加强锻炼,不拿健康做筹码,不用生命去换钱。胸怀宽广,心态平和,不怨天尤人,不斤斤计较,不睚眦必报,常保身心的轻松與愉悦,天长日久,持之以恒,我们必能收获一个健康的体魄。这是生命最基本、最坚实的依托。

  预存亲情。在这个世界,最疼爱你的,永远是你的父母;最牵挂你的,永远是你的妻儿;关键时刻最能帮你的,永远是你的亲人。多看看父母,常陪陪妻儿,兄弟姐妹常联系、勤走动、多帮衬,斗转星移中,亲情得以维系和升华。不要说工作忙没时间,家才是你生命的依靠,心灵的港湾。当你落寞,当你无助,当你遭遇风雨遭遇磨难,亲情能给你最大的安慰、最大的帮助、最大的支撑。预存亲情,就是预存真爱,预存幸福。

  预存友爱。人是社会的人,要与外界发生联系。同事同学,战友朋友,邻居街坊,故交新朋,没有他们,我们会孤独,会无趣。互帮互爱,真诚以待,宽容大度;多些坦荡,少些城府;多些付出,少些计较;多些温暖,少些冷漠。当我们预存友爱,我们将收获友谊,收获纯真,收获快乐,收获进步。

  预存善良。以柔软心看世界,以善良心待他人。与人为善,择善而从,既播撒阳光雨露,也永沐春天光辉。当你以善良待人,也会被人善良以待,心灵的安详与快慰是你最大的收获。

  预存健康,预存亲情,预存友爱,预存善良,其实都是在预存美好——为生命助力,为心灵续航。生命将因此变得更加坚韧,更加优雅;心灵将因此变得更加富足,更加丰盈。

  (李文明/文,摘自《广州日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预存美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