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帮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帮自己

2022-07-03 00:17:26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载入中…

帮自己

  文/明月

  人有两个肩膀,左肩和右肩。人体的这种构造,是有其深意的,比如你用左肩挑担子,挑累了,你可以换右肩,让右肩帮着你挑。一个人挑着担子,是可以左肩换右肩的,是可以自己帮助自己的。人除了他助之外,还存在自助。

  人的两个肩膀,是紧挨着的,近在咫尺,说明左肩换右肩是很容易做到的,可有的人偏偏舍近求远,舍易求难,舍己求人,不是寻求自助,而寻求他助,把自助抛之脑后。

  人的两个肩膀是并列的,是平行的,是一种平等关系,说明自己帮助自己最平等,而不像因得到了别人的帮助,心有所欠,低人一等。

  人生路上,困了,累了,遇到难题了,不要只想着他助,更要想到自助,想到左肩换右肩,想到自己的担子自己帮着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帮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