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题团日活动】运用心境反应 合理防控疫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题团日活动】运用心境反应 合理防控疫情

2020-04-23 15:18:40 作者:程淑仪 来源:程淑仪 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四月二十一日,本班进行了以“防控‘新冠’肺炎 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为主题线上团日活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都应积极应对重大社会事件,此次疫情不仅影响人的生命生理健康,更对理健康带来相大的冲击

  心境又称为心情,是一种薄弱安静的有持续性的、渲染性的情绪状态。往往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影响人的言行举止与情绪波动。工作过程中的成败生活的日常状态、身体的健康状况等等,会由于心境发生不同程度变化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才能调整良好心理状态。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调整自身的心理状态,检查是否有过度沉浸在消极中,就像此次疫情没有好的心态就没办法去迎接磨难。心理自助是指人们意识调节自身情绪、改善心问题行为和活动。心理自助与心理咨询相对应,前者是由自我所主导,但可以专业支持指导;而后者是由专业的咨询师所主导。

【主题团日活动】运用心境反应 合理防控疫情

  心理自助既可以用于治疗抑郁焦虑等情绪和心理疾病,也可以帮助人们进行自我探索,通过深入了解和认识自己获得成长发展同学们保持情绪的安定并不意味无动于衷无所作为或是听天由命,反而会拨开情绪的迷雾后,会让同学们面对问题时更加积极,会让同学们的应对措施有效率,让思路更加专注而清晰。面对自然产生的情绪,同学们需要合理的应对方法

  2020年1月23日起到2020年4月8日武汉经历了十六天的历劫终于重见天日,武汉大桥终于可以灯火通明,热干面终于回到了美食界的这个大家庭中,武汉人终于可以坦坦荡荡的回到大众事业当中。

  疫情不能开学,同学们可以利用这段在休息时间,合理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在完成学校老师线上布置功课外,对自己各学科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建立知识系统,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好准备俗话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