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有光芒,必有远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有光芒,必有远方

2022-07-05 05:36:17 作者:今生依梦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心有光芒,必有远方

  "心有光芒,必有远方"。一个浑身散发着人性光芒的人,一定是一个有梦想,有着独特人格魅力的人,更应该是一个善良的人。

  从某种意义来讲,光芒是一种温暖,是一切正能量的来源,是摈弃晦暗情绪的一种能量。它能引导人从黑暗走向光明,让处于心灵低谷的人走出阴霾,激发内心的潜能。

  怨天尤人的人,是缺乏光芒的;阴险狡诈的人,是远离光芒的;所拥有的只有黑暗,少了光源。

  光芒是对生活的热情,有了它人才会常思进取,不颓废,不消极。常常有人这样说:"你这个人是热心肠,你人真好,跟你在一起,感觉有满满的正能量"。这是人们给好人的评价,给付出者的回馈,给有人格魅力的人最大的褒奖。

  内心有光芒的人没有身份地位区分,无需以貌取人,只要他能带给人温暖,心地善良就足够了。每一个人的一生都是平庸中度过的,简简单单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不刻意伪装,热情付出之后,只要问心无愧便别无他求了。

心有光芒,必有远方

  散发人性光芒的人,善解人意,谦虚,热忱,不娇纵,付出热情,收获赞许,总是淡淡一笑,心静如水。

  心有光芒的人,不一定很漂亮,很优秀,但一定要对生活抱有乐观积极的态度。生命的旅途中,我们在黑暗中并肩同行,彼此并不知道未来的路有多远?谁又能够真正的做到不遗余力的帮你到最后,一切只是未知。

  这一路走来,有人真诚帮助你,有人恶意诋毁你,有人热情地推动你前进,有人毫不留情地把你推下深渊,尽管你踮起脚尖竭力去接近幸福,却依旧望尘莫及。

  高尔基说:人类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来自太阳之光。没有太阳,花就不能开放;没有爱情,就没有幸福;没有女伴,就没有爱情;没有母亲,就没有诗人和英雄。

  光芒,是一种温暖,即便在你绝望的时候,在漆黑的夜里赶路,伸手不见五指,猛然间远处有一束光在闪烁,你就会看到了希望,找到了温暖。

心有光芒,必有远方

  光和热,是万物之源,是人类万物赖以生存的给养,没有光的生活势必黯然,素然无味。光芒是一个人走向希望的期许,光芒是让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充满活力的能量石。

  社会的大熔炉里,"心有光芒,必有远方"成了人们期待的温暖,修行路上最美的情怀。

  漫漫旅途,我们在黑暗中跌倒爬起,走在各自的人生轨迹上,不断地邂逅,分手,不停地消磨着意志,挥霍着时光,承受着命运赋予的一切痛苦与彷徨。人生的大舞台上,你方唱罢我登场,永远是好人不停地消耗着热量,坏人不断地索取,不停地用花言巧语来麻痹你。

  你对他好,他立马塞给你一块糖,你对他稍微疏忽,他马上转身离去,那么的现实,让充满热量的光芒瞬间消逝,不再熠熠生辉。

  光芒是黑暗中的希望,不是名利场上的砝码,利益熏心的人,不会有光芒的。人活着,灵魂干净,心底善良,少欲望,切莫贪心,才能活的安逸。心不干净的人,哪里来的光芒,热量呢,有梦想,也是自私的,灵魂自然卑劣。

心有光芒,必有远方

  光芒是相互的,人与人之间只有索取,没有付出的人生是缺乏人性化的。这个世界里,没有哪一种付出理所应当,没有哪一种情义单方面给予,只有相互,才能抱团取暖,才能完善人格,升华人性。

  我是惧怕寒冷,崇尚光明的,却总是在现实面前败给了距离,这是心与心的距离,隔着千山万水,隔着一层虚伪的面具。

  看不穿的人性背后,神圣的光环下面,无数个假面人嬉笑怒骂,撕下面具后,裸露的灵魂冰冷扭曲,少了暖意,如卡在喉咙里的芒刺吞咽不下,纠葛满腹。

  顾城说:"黑夜给了我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我想,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远方吧!那些想追寻阳光,追逐梦想的情怀一定不会轻言放弃,更不怕前路漫长。

  人生苦短,爱是最美的光源,善良是最耀眼的光芒,只要内心储存着光和热,踏着坚定的脚步前行,义无反顾的追赶着光明,所有的美好终将如花绽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