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

2019-02-05 20:47:55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

  每到年终,单位都要进行评选原本以为一些所谓表现突出业绩突出的人会受到嘉奖,评为先进。但是事后一看,获奖者多数是溜须拍马之徒,不仅要站队,而且要站好队。对于一些苦干,实干的人,往往会有各种各样理由不被入选。而我们的一些领导往往也会把评选当做笼络人心的绝佳机会,当做一种奖赏恩典,当做一种政治投资

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

  每年高考,总有人考入985,考入211,但是也有很多人只能考个普通大学,甚至考不取。高三学生能不拼吗?都在拼,都在搏,然而,并不是有了拼搏精神就一定能成功的。要想考个好大学,因素很多。学生的学习基础,学力基础,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学习效率教师教学水准学校管理品质,等等,都会成为学生高考是否成功,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

  为什么名校考入985,考入211的学生就很多,而一些普通的学校的高三学生只能考个普通一些的大学,考个本三,考个专科,它是有道理的。学生的高考不仅仅是学生一个人事情,学校的,教师的,家庭的,学生自身的,各种力量综合反映在学生的考卷中,让学生一生承受

  虽说有了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因为从来就没有不好而获的好事

  最近一阶段,网上经常会出现微投赚钱微信赚钱的广告,什么添加微信号,日赚好几百啦,这不就是典型诈骗吗?如果这样,怎么还有那么多人为了每天一两百的工资而到处奔波呢,怎么她的亲戚不来加入呢?他怎么会把这么好的机会拿给全世界人呢?要是这样,不是全世界人都变成不劳而获的人了吗?

  要始终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但天上会掉陷阱。没有付出,一定没有回报。奋斗创造才是人生的必经之路。

  有的人付出的是金钱,瞅准机会,进行投资,然后等待资金回收。有的人付出的是专利,把专利进行转让,投入生产领域带动经济社会发展自己获得回报。有的人付出的是技术,依靠自己的技术获得比普通劳动者多得多的收入。有的人付出的是时间,长期进行艰苦工作,也能获得相应的报酬。有的人付出的是资源,将自己拥有人脉转化为可利用的资源,实现变现。有的人付出的是健康,为了自己可怜的工资或者为了心中伟大目标,不惜超负荷劳作,可能也会获得承认。有的人付出的是灵魂牺牲人格,成为了走狗,主人自然会奖赏他一点可怜的饭食。有的人付出的是色相,满足利益相关人的生理需要,自己借机上位牟利。

  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你在付出的同时也在损失着一些东西能量是守恒的。廉者不受嗟来之食,反之受了嗟来之食,也就变成了小人,变成了走狗。

  付出和回报,谁能说得清呢?不图回报,全情付出,往往也就会获得巨大的回报,因为这种人不计功名,不卷入是非,一心一意地做着某一件事,加之心境纯粹,别无杂念,在不追求功名利禄中往往会作出巨大的贡献,往往会体会到人生真正的快乐

  付出了,不见得有回报,但是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