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路上,请学会轻装上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的路上,请学会轻装上阵

2022-07-10 05:36:31 作者:四月百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路上,请学会轻装上阵

  如今的社会,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多奔波。

  没完没了的事情,总让人感觉头晕脑胀,常常想着去躲开,可结局往往没那么容易。

  于是,稍有闲暇,便会滋生一种渴望

  渴望自己能有一座,依山傍水的乡间小院,一方种满,鲜花和绿菜的农田。

  在我们累了,痛了,或独自心伤的时候,一个人能待在那,吃喝不愁的逃避世俗的纷扰。

  房子不用多豪华,只要干净能住人就好,篱笆墙,木头门,自由的敞开,自在的出进。

人生的路上,请学会轻装上阵

  清晨一睁眼,能听到树林里,传来的布谷鸟叫。

  夜色半朦胧,能看见天空中,飞来飞去亮闪闪的萤火虫。

  午睡后,在窗下慢品一壶香茶,夕阳西下,等候被黄昏,笼罩着的那一场温柔。

  面前流的是清澈的溪水,屋后长着的,是茂密的竹林,脚边绕来跟去,是家养的小花狗。

  淡饭三餐,果蔬皆自给。布衣加身,弹琴插花。日子不急也不缓,脾气不暴也不燥。

  人生像极了,桃花源里的老神仙。

  相信这样美好的景象,一定是很多现代人,劳累疲惫后内心最多的憧憬。

人生的路上,请学会轻装上阵

  但,想,终归是想。凡夫俗子,跑到深山不谙世事,去修心养性,终究不现实。

  因为我们的周身,毕竟满带着尘世里的烟火气。抛家舍业,是每个人面临的最大难题。

  所以,当你感觉心情有些漂浮烦躁,灵魂缺乏了自主安宁。

  就抬起脚,到郊外的小山村去信步的走一走。

  体会一下,远离闹市的宁静,呼吸一下,地广人少的新鲜空气,用一趟短暂的出行,来缓解一下,生活带给我们的琐碎压力。

  踏一踏结实的羊肠小道,望一望无人居住的老土屋。

  驻足在野花丛中,看蜜蜂和蝴蝶翩翩起舞,立在旷野,听一听日落时,呜咽的山风。

人生的路上,请学会轻装上阵

  成年人的世界,总有着太多的苦恼隐忍。无法释放惆怅的时候,学会自己来化解排空。

  当油盐柴米的牵绊,禁锢了我们外出远行的脚步。

  不如坐在家门口安静的田间地头,任思绪随意飘飞,独享一场难得的清幽。

  阳光下,绿绿的秧苗,透露着生机无限,细想想,人能活着就是一种美好。

  痛苦和失意,只是经历,尝遍苦辣酸甜,才算生命的真谛。

  岁月的行程中,有雨有雪有泥泞,我们才会更珍惜,那遍天的晚霞和美丽的彩虹。

人生的路上,请学会轻装上阵

  生命若像一池没有波澜的秋水,老来回首时,或许你会稍感,空白和遗憾。

  尽管人来人往的红尘,充满着无法预计的磨难。但逃避,从来都不是正确的选择。

  一个人该有的洒脱,不是远离责任和担当,跑去策马浪迹天涯,做空谷里的一枝幽兰。

  是在认清俗世的艰难真相之后,依然持有饱满的热情和态度,来应对岁月里的坎坷沧桑。

  所以,哪怕只是在春季天,去看看山洼洼里盛开的杏花。

  哪怕只是在冬季天,戴上你好看的围巾,到荒野里吹吹凉风。都是一种,对心情最极致的放松。

人生的路上,请学会轻装上阵

  万里晴空,投身于十里八乡的青山绿水中。

  只要你心怀敬畏,蓝天白云,一定能融化我们的落寞消沉。高飞的大雁,一定会赋予我们满满的勇气和能量。

  大自然馈赠我们的,永远是健康和活力。

  那层层梯田,片片枫林,巍峨的群山,叮咚的小河。所有脚步能抵达的地方,皆为我们的心之所向。

  只要你懂得给自己减压,就算百事缠身,也一样样,自有安顿。

  所以,人生的舞台,学会轻装上阵,你自会遇到,越来越美丽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