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一天的时光,却给了她个世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一天的时光,却给了她个世纪

2016-04-09 作者:木夕 来源:木夕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一天的时光,却给了她个世纪

  清明节时,小木和很多人一样回了家。小木在家休息了几天后,又心不甘情不愿地踏上回校之路。人如往常一般,多的让人喘不过气来。车水马龙的街市,晃晕了她的眼。

  小木漫不经心的走过天桥,左顾右盼,人群拥挤的摊,吸引了她的视线,若有所思的靠了过去。微抬起头,只见一个中年男人,中等身材,宽脸,正在用浑厚的声音叫喊着:“好看有好养的小狗啊,快来买一只吧。”小狗呆呆地站在纸箱子上,细小的身材,一阵风都会把它吹走,眼神里露出一丝落寞。

  小木站在小狗旁边,轻抚它的脑袋,嘴角微微地动了一下。中年男子亲切地说:“买一只吧,姑娘。”那眼神里饱含着期待,小木不忍心拒绝他的请求。

  她犹豫了好一会儿,决定买下一只。她从来没觉得脚步如此轻盈,当跑向取款机的那一刻,气喘吁吁地回头买下这只狗,抱着小狗上了公交。

  很早以前,小木就像养一只小狗,与它一起玩耍,一起在操场散步,不知有多浪漫。如今,手里抱着小狗,心里快乐极了。

  在大学里,小木很幸福,她遇到了一个很喜欢男生,尽管他不喜欢她。现在,她又遇到,好喜欢的小狗,觉得人生特别美好

  回学校的路,坑坑洼洼,车子经常颠簸来颠簸去,那一段路对小木来说,真的真的好无聊。今天,在小狗的陪伴下,她不再觉得孤独,而是拥有小小的幸福

  小木把小狗取名为小J,小J是她喜欢的男生名字的缩写。小木很久以前就决定忘记他了,然而还是忘不掉。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到学校时,已是五六点的样子。简单地给小J洗了个澡,小木又喂它吃火腿肠。玩八点的时候,小J一动不动,像是生病了。考虑到宠物店可能关门,小木打算明天带它看医生。九、十点左右,小J吵着闹着,小木拖着疲惫的双眼,从床上跑下来给它喂吃的,它狼吞虎咽地吃着,这样的情况反复七八次,小木并没有不耐烦起来,而是更加细心照料起来。小木以为小J一直吵着,可能是怕黑,所以轻手轻脚地把台灯照亮。在微弱的灯光下,小J慢慢地睡着了。一个晚上,只有离天黑一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小木才合了眼。

  天刚刚亮,小木揉揉朦胧的双眼,起身看看篮子了的小J,它安静地睡着,似乎好了起来,小木松了一口气。小木把小J放到篮子里,拧着它去自习室,喂它吃了一些粥,让它休息了一个上午。

  小木上完课后,立刻带着它去食堂吃了一些饭。过了一会儿,带它到操场散步,教它走路,从开始的一步一摔跤,到慢慢地可以自然地到处活动了。小J就像个小孩一样,黏着小木,依偎在她身旁。小J长得一副令人怜爱的小脸,疼惜都来不及,想到下午就要把它送走,五一才把它带回家,就有点舍不得。

  可是,小木别无选择。一则室友因为它太吵,睡不好;二则小木不想把它放在里寝室很远的空寝室,孤零零地。

  谁也没想到,这一别竟然是永远。一位好心人帮忙了两天后,小J不幸因病而死。小木没有见到小J最后一面,只有无尽的悲哀。小木不会轻易流下眼泪,而那一天,她已哭红了双眼,直到第二天,眼睛依然肿肿的。

  还没来得及说声再见,它就这样离开了。

  曾说忘了你¬—小J,已很难,很难••••••

  如今,你—小J,怎么可以扔下她一个人,孤零零的

  爱到深处,才知会有多痛。而你一天的时光,却给了她个世纪。她决不后悔曾经爱过你,以及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