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寂寞的画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日志 >

寂寞的画廊

2015-09-17 作者:泡芙小姐LT 来源:泡芙小姐LT原创 阅读:载入中…

寂寞的画廊

  《寂寞的沙漠》

  「你为什麽还要去?」

  「还有什麽值得我不去吗?」

  陈之藩的寂寞带给我一点熟悉的感觉,沙漠就像丢失的世界希望,无人问津,而画廊里有一幅画,画里的是睡在沙漠的自己,一点生气勃勃的波纹都不舍得荡漾!

  我用装满铅的双腿,大步大步走在一片荒芜的世界!

  牵着骆驼就能够迈步前进了,沙漠我来了,盼你能为我长出一片沙漠绿洲!

  「小夥子,怎麽来沙漠这里」一个沧桑的导游,一身沧桑的烂衣服夹带沧桑的灰尘!

  「我想要看看我可不可以找到答案!」疲惫不堪的身体连带一脸体贴的骆驼伴随着口腔的颤抖。

  「曾经很多人和你一样,来这里只想体验生活,可是来过的人以後就再也没来过了,或许是死在沙漠里或许是看到「绿洲」」

  「这是这里的地图和指南针,可是遇到风暴的话指南针没什麽用,祝您一路走好」满是祝福的圣光为我的前路祈祷!

  祝福!我心里在想区区沙漠有什麽值得祝福,好像寂寞的我根本不值得祝福!

  牵过骆驼,我走进沙漠,看着一望无际的沙漠。突然想起离开的时候,有些话没有说!

  乾枯的嫩草,坚强的仙人掌,凋零的枯树。

  这些值得耻笑地看着我,仿佛告诉我它几年都见过不少这些的我,那种钻心的讽刺告诉我,它身边经历了太多太多游客的陪伴。

  我不怕它的耻笑,它的寂寞来自人来人往的真挚,又带着匆匆忙忙的离去!

  摸着没有一丝水分的植物,回想起,也许有些人一生只会来沙漠这麽的一次,可能永远留在这里也可能找到了绿洲,有时候沙漠风沙大,像龙卷风一样席卷,有时候沙漠寂寞得像一座死城!

  「年轻人你好啊,我在这里很久很久没有见到活人了」一脸憨厚老实的陌生人,不过还是一脸沧桑的脸容夹着一丝不容易察觉的幸福

  我心想这样的陌生人真奇怪。「先生您好啊,你也是我进来之後第一个见到的人」

  「不如我们结伴同行吧」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好啊」心想着反正习惯了一个人的自己,光脚不怕穿鞋的!

  就这样我们成为了一对好朋友,上至天文地理,下至娱乐八卦,无所不谈!

  「喝水吗?」

  我心想沙漠里最重要的就是水,为什麽给我?

  「不用了!」我在她的眼神中看到一点疑惑!

  不久之後我们因为目的地的不同,就这样交错分开,那一刻我在可惜中默默地不去舍得!

  她的背影,她的离去,她的故事仿佛在告诉我我不懂她的寂寞,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一样!

  这是最沧桑的人的一段陪伴,然而我却在她的离去里看出沙漠的寂寞,寂寞的沙漠。

  这一个简单的相遇和分离只是告诉我为何沙漠有无边的寂寞,我似乎看懂了一切,又似乎一头无绪!

  乾枯的嫩草,坚强的仙人掌,凋零的枯树又再次出现在我面前,之前和她的路程怎麽好像没有发展身边的植物,寂寞的植物!

  在这之後我也遇到了好多好多沧桑的陌生人,但却没有一个能让我找到熟悉的错觉!

  在沙漠中找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却怎麽也找不到一片绿洲,也再也没有遇到一个让我熟悉的她!

  同样的风,同样的路,同样的人,同样的相遇,相遇或偶遇的滑稽戏在不惮齐烦地一演再演!

  我看不出人来人往中人的沧桑,也体会不了植物中真挚地到来又真挚地离开,我什麽都不懂,反正我觉得沙漠里没有人会比我还寂寞,我的寂寞在乎不永远!

  且听风吟声:你永远能承受我的风化作用吗?

  「永远。」我的回答

  但请问什麽是永远?

  对啊?什麽是永远,我迷糊在永远的沙漠当中!

  那天晚上,饥寒交迫,温度低得让人分不清东西南北。

  这样的夜晚根本停不下来,可我早就习惯了!

  那天晚上,强大的风力卷起大量浮沙,形成凶猛的风沙流,伴随而来的是沙漠漩涡!

  我拿着指南针期待可以找到一个风力较小的安全区,但我仿佛忘了,忘了那沧桑的导游告诉过我,它没有用!

  在我不断卷入漩涡当中,我又好像见到你在边缘,嘶声力竭地拉扯着!

  看着身边的骆驼,满带空虚寂寞冷的骆驼一脸体贴,我跟它说

  「喝水吗?」

  我闭上眼睛,享受着身边难得的一份宁静,听着「旧时光」,在这样的宁静的夜晚,寂寞的声音就想一根针掉落空荡的心房中,响起刺痛的声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寂寞的画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