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肯留下来陪你的人才最难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肯留下来陪你的人才最难得

2017-01-0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肯留下来陪你的人才最难得

  肯留下来陪你的人才最难得

  01

  我曾经收到过三个姑娘的求助。

  姑娘A说,和男票在一起两个月,以前我们的感情非常好,他对我很好,我也很喜欢他,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走下去到结婚

  可是事情发展并不是她所预想的那样简单顺利,他们像所有情侣那样,后来有了矛盾,有了争吵。

  第一次吵架,谁也没让谁,吵完以后他几天没有联系她,是她去主动求和好。后来是和好了,可他明显对她没有以前热络了,她以为是自己想太多。

  第二次吵架,他失踪了一周,任凭姑娘电话打爆了、信息一个接一个,他也音讯全无。一周之后出现,又是她主动和好,和好后对她更冷淡了,她不找他,他也不找她,恋爱好像成了她一个人在谈。

  第三次吵架,他又失踪了,这次一消失就是半个月。她终于找到他,他给她说,他已经不喜欢她了,他喜欢其他人了。

  一切来得那么快那么不可思议,姑娘整个人懵逼了,明明感情那么好,怎么吵几次架就吵没了?她都想不明白感情是怎么变没了的。

  她说,也许他没有我想象中喜欢我。她问,我是该放弃还是挽回?

  我以为这基因突变是个案,直到没多久,另一个姑娘居然跟小A撞了剧情。

  同样是吵架惹的祸,吵了一次架就疏远了,吵了两次架告诉她不可能像从前一样爱她了,吵了三次架对方直接说了分手

  对,这编剧都编不出来的翻脸比翻书还快的狗血剧情就是现实

  就是有那么多感情,表面看起来比谁都恩爱,可吵几次架就给吵没了。

  02

  姑娘B分手了,原因是她家里反对。

  她和男票在一起了两年,一直算融洽,她家反对的原因很滑稽,嫌那个男生不够高只有170厘米,说是影响后代。

  我说,这两年感情还抵不过那几厘米?姑娘说,你不懂,不是那几厘米的问题,是家里反对得厉害,压力太大。

  我说,那你给家里说过男生的好没有?姑娘说,没有,我家不喜欢他。

  我说,你家里不喜欢他是他们不知道男生的好,你跟他两年,他不好可能你也不会跟她这么久了吧?

  姑娘沉默

  男生身高不是一天之内缩到170cm,从一开始姑娘就清清楚楚能看到他个子不高,那时她接受了,现在家里一说,她的疙瘩就出来了。

  在这场与家里的博弈里,她并没有做过任何对感情有利的努力,然后就觉得承受不住压力放弃了。

  姑娘C说,和男朋友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男朋友家经济一般,姑娘家就说两家各出一半钱一起首付个小户型,两个孩子一起供。

  姑娘是一千个愿意,欢天喜地筹备起婚事,没想到男朋友却提了分手,原因是觉得供房压力太大,甚至说觉得买房根本没必要,都是姑娘虚荣心作怪。

  经济往往是最能看白一个人的点,亲兄弟都要明算帐,更何况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人,这可以理解

  如果说姑娘和姑娘家人就想占男生的便宜,非要男生卖血卖肾买房子,男生分手铁定给他点赞。可这姑娘,分明是要跟男生同甘共苦来着,首付一家一半,月供两人一起,男生承担的压力,姑娘也同样承担着。(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姑娘深知以后会过得辛苦一些,可怀抱着对未来两个人美好生活憧憬,她一个劲儿往上扑了,他却退缩了。

  有没有发现,这些感情里走掉的爱人,都是能同甘,却不能共苦的。

  当两个人顺顺利利甜蜜着的时候,每个人都是好的,好像都是那个对的人,好像笑着闹着就能到白头。

  可一旦有了点摩擦,有了点小阻碍,对方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突然翻脸不认人,转身就走,一点都不含糊。剩下另一个人完全懵逼,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对方就基因突变了。

  也许是你们感情不够深,一点点问题他就觉得你们不适合;也许是他自私一点,他为自己考虑得更多;也许他对爱情太过完美主义,从一开始的男神女神,扣分扣成了屌丝;也许是他承受力不够,任何外界压力都能摧毁他对你的感情,总之,就是变了。

  就是这样轻易转身,轻易给对方贴上不适合的标签,给自己在感情里的不作为找了无数借口,错过一个又一个,还总觉得一定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感情等着的。

  而感情的短命,往往是因为自己太不珍惜,没有耐心勇气留下来面对困难。

  03

  没有一段爱情是不经历风雨的,没有一段感情能刚好你喜欢他,他就喜欢你

  你父母你八大姨七大姑喜欢她,他父母她八大姨七大姑喜欢你,你们三观相同,你们喜好相同,你们身高合适,你们口味相同,你们简直天作之合,默契得比双胞胎还双胞胎。

  然而现实是,根本就没有这样事事人人都合意的感情。就算童话故事里,王子也是要爬千山走万水闯难关打怪兽英雄救美,才能抱得美人归的。

  那么每一段感情必定会有杂音和臭味不相投的时候,难免有意见不合,难免有争吵,有赌气,甚至撕逼。

  恋爱中的人都比较感情用事,几乎不能心平气和坐下来谈,争吵是最常的沟通方式,是沟通也是磨合,吵着吵着才能彼此退让和约束,最终达成共识。

  不经历任何坎坷不做任何努力就想轻轻松收获一段美好佳缘的,基本都是做白日梦。

  看看身边那些能一直走下去的感情,不是没有杂音,不是没有不适合的地方,也许性格差异还大着呢,之所以还能成,都是在能分开的时候双方都选择了留下来,一起对抗了压力,一起扛过了磨合期,一起牵着手死都不放开,才能一起走成了佳话。

  世界那么大,人那么多,两个人相爱的几率那么低。留下来,给对方也给自己一些时间,说不定就是不一样的结局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将悲愤化作力量,不是每个人都能做一只打不死的小强,吵几架就能被吓跑了的人,就别指望着能一起面对人生路上那些起起伏伏了。

  每一段长久的感情都必然经历了挫折,你收起了你的棱角,我收起我的骄傲,才能笑着手牵着手走向白发苍苍。

  收起我们的懦弱胆小和怕事,希望,我们都是有勇气留下来陪对方看细水常流的那个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