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孝心没有休止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感人故事 >

孝心没有休止符

2016-12-10 作者:张松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当把孝坚持和发扬下去。

孝心没有休止符

  当全身充满汗水,可能无心产生泪水

  面对桌上的大鱼大肉,她没有犹豫,挑起一块肥肉,吞了下去。这一年多时间里,她几乎每天要吃肥肉。她是一个长相清秀的少女,喜欢飘逸的长裙。可是,她不得不将漂亮的裙子藏到箱底,因为她要“增肥救母”。

  她是家里的独女,要不是几年前的一次变故,14岁的她会被父母宠着长大。可是,2009年,母亲检查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善良的母亲选择独自承受病魔带来的灾难,怕拖累父亲,毅然跟父亲决裂。从此她跟母亲相依为命。

  2015年,母亲病情加重,医生建议尽快做骨髓移植。几年来,她目睹母亲受病痛的折磨带来的巨大痛苦。她唯一的愿望是让母亲康复,只要能帮母亲减轻一点痛苦,即使做出再大的牺牲,她也心甘情愿。她找到医生,要求捐骨髓。母亲不同意,手术有风险。毕竟她才14岁,人生的花季才开始。她苦苦哀求,声泪俱下,医生揪心,母亲痛心。母亲这才同意。经过检查,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只是两人的体重不同。做这样的手术,体重一样,效果会更好。

  母亲体重120斤,她不足100斤。要增肥,只有多吃,尤其是肥肉。她不喜欢油腻食品,一直不吃肥肉。要让体重增上去,是何等艰难。一边是受病痛折磨的母亲,一边是与生俱来的对肥肉的厌恶。她没有选择,义无反顾,走上了增肥的路。

  她的体重不过百,像一个衣架子。假如增加20斤,意味着手臂粗壮,腰生赘肉,再也不能穿紧身的连衣裙。对她来说,增肥的道路并不平坦,尤其是对一个爱美的女孩来说。她给自己订了一个菜谱,以肥肉、油炸食品主打,尽量少运动。她每天一早起床,至少吃而二两面。以前她很少吃早饭,即使吃也就一盒牛奶,两个包子。因为早上吃得多,到了中午竟然不感觉饿。看到中午的饭菜没有一点胃口,但她还要逼着自己吃下去,肥肉太油腻,她和着饭,一口口往下吞。刚将碗里的肉全部吃掉后,胃就难受,又吐了出来。她又去打了一份饭菜,特意让食堂的师傅多加肥肉。餐厅里的同学盯着她,她不好意思,躲在角落里,几乎是狼吞虎咽,一碗饭下肚。肚子胀得难受,她用手捂着肚子,休息好一阵子才回到教室。到了晚上,她不仅要吃两碗饭,晚上还吃方便面加餐。(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学校早上有晨跑,她怕运动后,体重会下降,要么装病,借故不去;即使去了,她也只跑几步,然后装着大口大口地喘气,老师以为她身体不舒服,教她一旁休息。在体育课上,她故伎重演。同学说她像饭桶,没有谁像她那样吃饭,长得像猪一样。她也伤感过,但她很快释怀,因为妈妈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别的女孩长胖也许羞于见人,可她长胖却很高兴。她每天少则四餐,还吃高能量的零食,尤其是油炸土豆,将肚子塞得满满的,上学待在学校,休假宅在家里,几乎不运动。一学期下来,她长了十斤。春节前后,正是长胖的好时机,她要为最后的十斤而努力。在春节的餐桌上,东坡肘子、红烧肉、回锅肉,她来者不拒,吃了肉,还要吃两碗干饭。一个春节下来,她的体重增加了好几斤。

  到了热天,她翻出了去年的连衣裙,已经穿不进去了。连衣裙是母亲买的,亲戚和同学都说好看。如今,穿在身上,像紧身衣,再也不能穿出去了。她喜欢的明星是魏晨,喜欢那种阳光健康清瘦的形象,但她觉得,相比于母亲,这些都不重要。

  2016年5月,医生再次检查,她的体重符合移植条件,放暑假即可手术。她就是杨佳,是眉山一所中学的学生。为了增肥救母,她不停地吃,在她的旋律里,孝心没有休止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孝心没有休止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