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凭什么要原谅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凭什么要原谅你?

2017-01-0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凭什么要原谅你?

  ***,我凭什么要原谅你?

  王姐的前夫得了重病,需要一大笔钱做手术。前夫的老婆找到王姐借钱。王姐一口回绝了。

  王姐的前夫当时爱上这个女人,任凭王姐怎样劝丈夫婚姻不易,回头是岸,男人就是不听。还偷偷把家里的钱全部给了这个女人,王姐忍无可忍,最后只有选择离婚。由于没有男人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的证据,王姐离婚的时候几乎是净身出户。十多年的青春就这样浪费在这个渣男身上,这些年来辛苦打拼的积蓄也全被掏空。

  最让王姐难过的是:母亲病重,自己却拿不出一分钱。王姐本来是给母亲准备好了治病的钱,但这笔钱同样被丈夫拿走了。“在最走投无路的时候,我都有抱着我妈去跳河的念头。”好在王姐品行一直端正,亲朋帮忙,东拼西凑,总算凑够了手术费,才挽回母亲一条性命。

  母亲病好后,王姐租了个门面开个了饭店。生意不错时,房东中途毁约,要求涨房租,王姐一咬牙干脆买下了门面。生意越来越好,现在已经开了2个分店。

  前夫和王姐离婚后没多久,就和那女人结婚了,搬进和王姐以前住的房子。可天有不测风云,人贱自有天收。现在男人被查出得了重病,需要大笔医疗费尽快做手术,否则性命难保。女人婚后一直闲赋在家,男人在外也没赚什么钱。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但手术费还差一大笔,无奈之下他们想到了现在风生水起的王姐。

  前夫眼泪巴巴地求王姐原谅自己,看在当初夫妻一场的缘分上帮自己度过难关。女人带着他们的孩子来跪在王姐面前声泪俱下地说自己当年错了,求她原谅。任凭前夫一家怎样苦苦地哀求,王姐就是无动于衷。

  王姐不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只是她做不到原谅曾经伤害过自己的这对男女。前夫的命是命,她母亲当年的命也是命!当女人男人在家嬉戏玩闹时,王姐顶着烈日穿梭在城市到处送外卖;当他们一家子享受天伦之乐时,为了拉下业务,王姐陪客户喝酒喝到去医院急救。

  一句对不起。是多么的苍白无力!

  一句对不起,就能一笔勾销,往事不究?

  一句对不起。就能弥补对方这么多年受过的耻辱,伤害?

  前几天去一师兄家吃饭。师兄告诉我,他前不久干了一件特别解气的事。

  师兄是他们家族里唯一的大学生。亲戚们都觉得很长脸,都替他感到高兴,当时也或多或少的给了一点钱作为鼓励。钱不多,但都是长辈的一点心意。但亲戚里面最有钱的大伯却一分钱也没给师兄,也没向师兄说过一句祝贺的话,全当这件事没有发生一样。

  大伯家因为比较有钱,一直有点欺负师兄一家。周围的亲戚们追捧跪舔他们一家的也比较多。现在师兄考上了大学,让他们一家觉得很没面子,于是装出一副“你读大学不牛逼,我家有钱我最酷”的姿态。

  师兄读书那几年,也没少听到大伯他们一家的冷嘲热讽。说师兄学的是艺术,不算什么正规大学。师兄每每看到母亲因为经济的窘迫在大伯面前抬不起头的样子就暗暗发誓: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父母可以挺直腰杆做一回人。(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师兄大学毕业回老家,在当地最好的国企工作,现在已经是经理助理了。师兄大伯家有个不争气的小儿子,初中毕业在家荒了几年,现在家里人打算让他去师兄所在的那家国企上班。于是他们这才找到了师兄。

  想到以前大伯一家对他的各种冷嘲热讽,狗眼看人,师兄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你知道当时那种感觉嘛,真***爽,真解气啊!”十多年来的委屈和不甘似乎就在那几秒钟得到了释放。

  这时一些隔了老远的长辈跳出来了。“帮你弟弟安排个工作怎么了”。“你大伯以前有什么不对,你也要原谅他,因为他毕竟是你大伯啊”“你还是大学生,怎么就这么小心眼勒”。

  因为他是长辈,我就要原谅他?

  因为他现在有事求我,我就要原谅他?

  因为他的一句“对不起”我就要拥抱着他,违心地说“没关系”。于是现世安稳,岁月静好,我也因此得到所有人的高度赞扬,被誉为世人学习的道德模范?

  什么狗屁逻辑!

  当有人伤害了你,支撑你走过无边黑夜的绝对不是爱和善良,而是心底那颗复仇的种子。这种复仇不是血债血还,以牙还牙的互相伤害。而是当对方卑微地站在我们面前祈求原谅时,我们有说不的权利

  在【是否要原谅那些伤害过自己的人】这个观点上,我有3点看法和传统意见不一致。

  1:不是所有的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

  有些道歉是出于良心上的不安或者第三人的劝告。就像犯了错的小孩子妈妈的棍子下被迫说出“我错了”一样,这样的道歉者往往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是典型的“无意识”道歉行为。

  还有种道歉则是“功利型”道歉。他给你道歉,是因为你比他牛逼,他有求于你。于是违心地道歉,祈求你的原谅,从而获得你的帮助。

  这样的道歉,我为什么要接受?这样的***,我凭什么要原谅?

  2:不原谅别人不代表我心胸狭隘

  能够原谅伤害过自己的人,这确实是一种大度和善良。但这不代表:不能原谅别人就是小肚鸡肠,心胸狭隘的恶魔。原谅别人能够得到赞美,但不原谅别人就应该得到唾弃?

  如果每个人都在这种道德绑架下原谅别人,那么所有的错误都会得到原谅。当犯错者改过的成本变得低廉,只会在阳光下催生更多的伤害和邪恶。当原谅本身已经变成伤害的帮凶,那么原谅就已经失去了它原本的善意。

  3:不原谅对方,我照样活很快乐

  总有人说“原谅他人,快乐自己”。这种通过在道德上获得的优越感,从而感到快乐,有的时候并说不通。

  不原谅对方,不代表我每天生活在苦大仇深中?在我们的心底,早已通过时间治愈了这段伤痛。只要我内心深处觉得我已经放下了,就是真正放下了,而不是原谅你才是真正的放下。

  你错了,你道歉 ,那是你应尽的本分;至于我原不原谅你,那看我的心情。你有向我道歉的义务,我有拒绝接受的权利!

  还有旁观者只管自己所谓的道德廉洁而不顾别人的死活。装着一副圣母婊的样子对别人的行为指手画脚!针没有扎在你的身上,你不知道有多痛。你没资格要求我去原谅谁?

  我是否选择去原谅一个人,对方没资格要求我,旁人更没资格要求我。当我的内心说服自己去原谅一个人时才是最好的原谅。

  如果下次,还有***祈求你的原谅而你又无动于衷,不知所措时,直接把此文甩在他面前就好了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