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怎么对你说晚安,就怎么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他怎么对你说晚安,就怎么爱你

2018-11-18 19:40:43 作者:十九 来源:捡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他怎么对你说晚安,就怎么爱你

  都说,晚安=wanan=“我爱你,爱你”。

  然而不是每一个“晚安”,都直抒胸臆,不是每一次入睡前的话,都那么有仪式感。

  但,往往这样和你说“晚安”的人,会想和你好好走下去:

  他把所有关心,都落到小细节上。

  他把宠爱,用一种波澜不惊却十分温热方式,给了你。

  01

  ldquo;再抱一下”

  张小娴在《拥抱》里写道:

  ldquo;拥抱的感觉真好,那是肉体安慰尘世奖赏。”

  我一个兄弟,和女朋友异地恋,虽然距离不远,却也不能常见面。

  女生难免因为遇到一些不顺心、小困难就会和男朋友抱怨,然后会说一句:“为什么你总是不在我身边。”

  每次当我兄弟去看女朋友时,因为单休,只能周五晚上赶过去,到地方时候,都已经10点了。

  当女生开门的那瞬间,他就把女朋友抱在怀里。

  当女生让他先进屋,他轻轻说了一句:“别松开,再抱一下。”

  这个时候,女生哽咽了。

  而其实,前一天他们还在吵架。

  也就在拥抱的那一刻,一切怨气烟消云散根本不记得原来他们还在吵架。

  很多小吵小闹,女人其实只要一个紧紧的拥抱,就可以原谅一切。

  所以为什么女人不喜欢感情里讲道理,因为她是一个拥抱,一段耳鬓厮磨,就可以被讨好的。

  就像这段话描述的这样:

  ldquo;世界上最美妙的一件事是,当你拥抱一个你爱的人,他竟然把你抱得更紧。”

  可能那句说不出来的“对不起”,“我爱你”,“我想你”,“晚安吧”,都可以被一个满满的拥抱,所代替。

  02

  ldquo;你先挂,我不舍得挂你电话

  不论是异地恋,还是伴侣出差,如果真的在乎,一定会记得在空的时候,找你说说话,聊聊天。

  即便没有什么话题,只是流水一样地,说一说今天发生过什么,哪些事情稀奇,哪些事情很有趣

  你们会没话找话聊,但,万变不离其宗:我是因为想你,才聊这么无聊的话题,重点是爱你,不是聊了什么。

  你们抱着手机,手机开始发烫,你躺着的姿势换了无数个,当要挂电话前,你坐了起来,那一股子不舍,瞬间让之前的愉快消失。

  ldquo;我不想挂你电话,你先挂。”他如是对你说。

  他从爱你的第一天开始,就不想做离开你的决定

  一段感情时间长了,你们彼此的过去都会聊完,然后你们在一起后的故事都是已经经历的,没有话题很正常

  但是如果没有话题还想聊天,你们絮絮叨叨,甚至“嗯、啊、哦”都聊得津津有味

  每次夜聊结束之前,他都会把告别的机会留给你,这就是他说“晚安”的方式,他爱你,从不想丢下你开始,就很浓烈

  03

  ldquo;被子够吗”

  我小表姐远嫁之后,我小姨夫总是很担心女儿在外受委屈

  上个周末她回家,小姨夫就问她最近过得怎么样,老公有没有欺负她。

  小表姐说了一个细节,小姨夫就安心了许多。

  天冷了,连下了几天雨,把天气瞬间从秋天给过渡到了冬天。

  小夫妻两个刚睡得迷迷糊糊的,姐夫碰到她的脚,有点凉,就问了句:“被子够吗?”

  小表姐半梦半醒地说“够”。姐夫还是把被子挪给她,然后贴着她,给她捂脚。早上起来的时候,姐夫小半个背露在外面,后脖子冰凉。

  早起小表姐担心他感冒,连忙泡了冲剂给他喝,质问他为什么不起来拿一床毯子,他却说:“睡得迷迷糊糊的,我第一反应就是挪被子给你,帮你捂脚……”

  小表姐说起这件事,还能眼睛泛红。

  或许这就是最好的爱情吧。

  他们在一起时,不那么精致,会犯懒,但对彼此的第一反应,却足够说明那一份在乎。

  或许对一个人的在乎,就是我问你“冷吗”,你说“不冷”,我还是想把大衣脱给你穿。

  04

  ldquo;太晚了,你得睡了”“老婆,早”

  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会不舍得你太晚睡。

  大学时候,有一个舍友叫林晨,晚上经常会和女友煲电话粥。但是到晚上10点半左右,就不会继续聊了,他会叮嘱女生早点睡,晚睡对身体不好,明天可以接着聊。

  女生有时候会抱怨他:是不是不想和我聊天啊。

  这个时候,一宿舍男生就会出来给他作证:弟妹!他小子挂了电话睡不着,就跑阳台上去吹风,开着门严重影响我们的休息,这事你管不管……

  第二天,他一醒过来,就会给女朋友发一句:“老婆,早啊。”

  今年,他们刚毕业结婚了。

  他们的爱情平淡,也鲜少看到他们秀恩爱

  但是,那个原本说想28岁以后再谈婚论嫁姑娘,毕了业就愿意嫁给这个不起眼的小子,一切都是因为林晨给了这个姑娘最好的疼爱

  他若爱你,他会舍不得说晚安,但依然要劝你早点睡。

  他怕你多想,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来找你。

  ldquo;比起早安,我更喜欢晚安,闭上眼念着最爱的人才能一晚心安。 ”

  ldquo;比起晚安,我更喜欢早安,因为没有谁一醒来就会想到我。”

  他会希望身体健康爱情细水长流,你活得比他舒服,他才能心地带你去看一世繁华,朝朝暮暮。

  05

  一个吻

  同事小旸,下班回家要做家务照顾孩子丈夫工作要倒班,上大夜班的时候,都是凌晨5点左右到家

  他回家一件事,就是先去看小旸,然后亲吻一下额头,再轻轻地走出房间,去看看孩子。

  即便很累,他也会去客厅睡。

  小旸和他说了很多次,让他回房间睡,客厅睡得太不舒服

  但是他却对小旸说:你比我更累,孩子一直都是你带。我不想吵醒你,等你去上班了,我再回房间睡。

  小旸谈起她的爱情观,这样说道

  ldquo;从前我觉得结了婚,那些浪漫的、炽热的爱情,会慢慢被消磨,所以结婚之前我很焦虑。但是,现在我觉得我想多了。

  其实我浅眠,每次他手脚再轻,我也会察觉,我就装睡,等他来亲我。

  那一瞬间,比大学时候,他送了我周杰伦演唱会内场第三排的门票,还感动。”

  或许,相爱就是,你装睡等一个吻,他总是准时“天亮说晚安”

  或许相爱的人,不需要巧舌如簧情话技能满分

  但那个嘴笨的的人,愿意把所有“晚安”,都用他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行动,为你表现出来,那真的很珍贵

  他爱你,不在嘴上,在行动上,不在乎多浪漫,而是在日复一日的细节里。

  从今往后,别让自己留遗憾

  去找一个会用细节对你说一生晚安的人相爱,你们会互道晚安,勿忘心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