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小小说老连长的拥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小小说老连长的拥抱

2016-10-31 作者:大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创小小说老连长的拥抱

  原创小小说老连长的拥抱

  解瑞已是黄昏时分,王永军肩上扛着一箱健力饮料,三步并作两步飞快行走在回营房的小路上,从小镇到营区少说也有五六里路,但为了省那两元钱,王永军还是到那镇上的批发部去买的饮料。

  白天早已打听好了军务股长的住处,记住了他在家属区的门牌号,一进门王永军把饮料箱放在了门后,有些不安的站在那里。

  “来玩就是还拿什么东西,像什么样子”。军务股长也是他原来的老连长大声说道!

  “你看老连长,听说这次团里每个连学开车只有两个名额,这不你看我这三年兵当的快退伍了,连个党员也没有混上,就想学个司机,退伍也好找个工作,你给帮个忙想想办法。”

  王永军说完话把从裤兜里掏出的两百元钱,顺手塞到了老连长床上的被子底下。撒腿就跑出了出去,在门口向老连长抱拳转身飞速离去。

  在山上学车这三个月的时间过的飞快,去的时候秋叶泛黄,下山时已是小雪满天。这几日营区的喇叭里整日里播放着《送战友》的歌儿,各个连里每天都有要退伍的老兵。

  这不今天在这小镇的火车站前,为王永军这批山东的老兵举行送别仪式。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真没想到这三年如驹过隙。

  拥抱、流泪、握别有相聚就有分别,不舍又能如何?王永军与连里的战友们依次拥抱告别,

  刚要转身。 “王永军,敌火射击,卧倒!”这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老连长上前一把抱住了王永军。这老连长今天也来了个洋事,从前不是这样,而且还把人抱的那么紧。“回到家乡以后无论走到哪里不要忘记军营,不要忘了你的老连长啊!”(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天一夜的奔泊回到了家中,见到久别的父母母亲帮着收拉行李,打开捆扎的被包。

  “军儿,你的背包里还有夹着一个信封,你看这个信封里还夹着两百元钱。”母亲把那信封递了过去。

  王永军:你好!当你打开这封信时,或许咱们今生永别再不能相逢,但你不要忘记我们曾经在那绿色的军营之中,一个连队生活,一个锅里吃饭,一个训练场上摸爬滚打。 你是我这些年训练的士兵中少有的好苗子,在我当你连长时你也为我们连队争得不少荣誉。种种原因,或许你也看到了军营之中,也存在一些的歪风斜气。但是你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你要相信自己,路在你自己的脚下,路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走,愿你永远做一个不甘寂寞的人,保持良好的心境,走过人生的每一步路!

  王永军握住老连长的信,早已是泪流满面!也终于搞明白了为什么老连长那天会那么紧的拥抱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