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打动你的原因有很多,最多的大概就是产生共鸣或者因你所需。
题目就很好,道尽了作者的洒脱和自信。是啊,经历过很多事情的十二,将很多事情看透以后,对还在泥泞中的妹子娓娓道来,那样的自如。但这自如并不高傲,也并不突兀。因为慈悲,所以,才会包容。
在十二身上,我可以找到很多受亦舒影响的点滴。这当然不是说十二像亦舒,只是在看尽师太的所有小说之后会一阵唏嘘,那或许是真的也或许不是,有谁知道,那样的人生,只是让你旁观及自省。但十二不是那样的远,她是近近,豁达的,接着地气,教我们一些我们已知的未知的生活小常识,最最重要的还是莫忘自己的初心,莫要自己抛弃掉自己,莫要忘记自己是个女人
现在能够大声说出我很好的人有几个,能如此坦荡地说出来的,又有几个,这坦荡,需要底气的。这坦荡,也需要勇气的。时间是拨不快的钟,也是调不快的弦,如果在你身上它不痛不痒,大概你也不会有太大的感悟。如果它让你大喜大悲,或许你的人生会走向另外的高度。谁知道呢,当你追求安稳,渴望静好,但事实却与你相悖,又何不坦然面对。面对自己的境地,面对内心的自己,做个一致的人。也因为一致才快乐
很多时候,当你认为是劫数,它 便是;你认为是历练,它也是。有的人闯通关,有的人半路走,每个人都不一样,但一样的是时间永不会回头。
我想这个题目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妹子,走吧!向前走走,往前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