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们所听到的关于王子与公主的童话故事,永远都停留在他们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因为真实的生活是单调枯燥的,即使是王子与公主,也未必能承受得起。
作者用干脆简练的文笔写下这个因为性格和价值观的差异,而有了三段不同的爱情的故事。
其中涉及友情、亲情、家庭、成长、人文物理、地方风俗等等元素。赋予了故事别致的阅读体验。能看得出作者才华横溢,掌握了许多常识性的东西,就是有些资料难以理解。
故事的节奏偏快,毕竟这是时间跨度不小的小说,详略可以更好的规划一下。
整篇小说下来,让人觉得满满的甜蜜的同时不觉腻味,反而泛着点点苦涩。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究竟要擦肩而过多少次,才能换来一生一世的缘分?
爱情是什么?
是以舍弃这一时欢愉为代价,宁可被误会而换取你前途无忧?是若干年丝毫不减弱的执念?是不求回报的付出?是明知你心有所属也依然爱你爱得无法自拔?
是两个人过一辈子?是彼此算计对方究竟能给自己带来多少好处?是战火不断?
是心有灵犀?是旗鼓相当?是能在你痛苦的时候告诉你没有关系?
是……
见到谢明珰终于独自前往心心念念的人儿所在的地方却再也没机会幻想和他在一起之时,只能不断告诉自己不要惋惜。假如当年他们两个人没有分开,说不定也会如同所有情侣那般,相恋,吵架,然后分手,老死不相往来。直至齐非出现,才明白过来原来还有更好的在等着她。当然了,不是所有人都能紧握住幸福。
谢明珰是幸运的,没有努力争取过,一路走来也依然能稳稳当当,没有什么大风大浪。怪不得会被何越羡慕甚至是妒忌。可每个人所经历的人生是不一样的,太过在意别人过得是否比自己好,只会让自己心生魔障。嫁给凤凰男又如何,快乐是伪装不来的。对或错,都已成定局。
比起何越为了自己想要的可以不择手段,顾贝拉相对温和了很多,她也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勇敢追求,可有几个人能在爱情面前不丧失理智,幸好她看上的人和她一样脱俗,不在乎世俗偏见,终能修得正果。
爱情是什么?
佛祖释迦牟尼说人有八苦,分别是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炽盛、求不得。
求不得,原本渴求的东西,却远远的观看,而不能走近,甚至观而不得,只可放在心底。欲罢不能,欲求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