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本书的时候想着快点看完到结局,真正看完的时候便想故事再继续下去有多好。
故事从三个16岁的女生开始。三个性格不同的女生因为“艺术”而成为了好朋友
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工作,三个女生也在不断地成长。何越很清楚自己想要得到什么,要过怎样的生活,也会通过自己的手段来得到自己的东西,但却自认没有心机。顾贝拉也清楚自己要过如何的生活,作为女人,不能什么都依赖于男人,看到最好,她和简樊过着开房车旅游的生活时,我是羡慕不已的。最后的谢明珰,在三个女生中,可以算的上是最优秀的了,但在遇到季末这个不接地气的男子之后就很平淡地过起了银行职员的日子,我以为她最后还是会和季末在一起,没想到竟然和齐非在一起,不过这也是理想的结局吧,只不过真是苦了季末。
这个世界上,有几类人,一类人是他们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便会用尽一切方法得到。一类人是他们也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而他们没有第一类人心机那么重,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最后的一类人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平平淡淡地过生活。
在这三个女生中,何越有段时间真的是够奇葩的,做人,心态还是最重要的,也不要有太多的优越感好么,她说的话,做的事,真的是有点看不下去,只是最后和爸妈在桥上走过,便有多了点沧桑。看完她这段之后,我真的觉的女生化妆很重要了,要学会爱自己,才能让别人来爱你
顾贝拉因适应而活,从小喜欢粤语喜欢港台,去了深圳之后更是靠自己的努力打拼。她不依赖男人,每次搬家都是自己一个人来,她不喜欢颠沛的生活,但是最后还是喜欢简樊带她出去看到了别样的世界,旅居的生活着实让人羡慕。
陈鹏说:“等我出国了,我媳妇可以代替我妈照顾我。”
简樊说:“I want to see you !Now!”
季末说:“又上大课了。阶梯教室都是人,但是没有你。你什么时候会来呢?”
齐非说:“青春怎么都会过去的。至少,你的青春还有心上人陪你走过一段。”
陈鹏虽然没有简樊、季末、齐非那样有样貌,有气质,但是他的那颗孝心却是实实在在的,一直想让老母亲过上好生活但最终没有如愿。简樊无可挑剔完美男人一个,尤其是他对顾贝拉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季末果然还是不接地气的男子,当然然说出要找地灵石和史迪奇许愿让它们帮助爸爸喜欢妈妈的时候。我心里真是难过啊。季末这是什么样的节奏。齐非认为谢明珰没有喜欢自己,但却不知谢明珰真的有很喜欢他了。齐非,快点回家好嘛。
在年少时的好友,无论当中经历过什么,到了最后,还是好友。于是过了二十年后,她们又重新来到了包河中学。
看了这本书之后真是长了不少知识。作者的文学功底实在太强。诗词歌赋历史军事真是样样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