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坡传》告诉我们,一个有智慧、有理想、有爱的人应该、而且可以生活得洒脱、旷达、乐观。现在我想:苏东坡并非生在一个完美的时代,事实上,所谓完美的时代或许永不会出现。但苏东坡(也许只是林语堂笔下的苏东坡)可以证明,不完美的时代,也可保有几近完美的人格,度过几近完美的人生。
唯一可惜的是,此本书的预期读者是美国人,林语堂先生大概是怕讲深了,读者可能难以理解。但这又莫不是一种福,林语堂先生亦是夹杂了西方价值观来解读苏东坡,使人受益颇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