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四天,在忙碌中看完了春宴。
睁眼第一件是就是从左手的床头柜上取下它阅读,出门随身携带并在每个可以停顿身影的地方翻阅,睡前抱着它盘腿看到眼睛再也睁不开,周而复始了四天。
看完我很想写下些什么,但始终觉得写下什么都是不合适的都不能表达出郁结在心中的那份余悸。不论如何努力,你都抵不过那个人的举手投足和点头微笑。他突然出现在你的身边,说着最真挚动听的情话,一步一步诱导着你义无反顾地投入爱的深渊,万劫不复。
原来,不去爱只不过是假装矜持,爱得刻骨铭心才是最终形式。
376页,密密麻麻的小字,但我并不觉得它写的冗长重复。真的喜欢。但是这是看完了会束之高阁的书。
为什么呢,虽然这是更接近生命本质的真相,但是人活在世间不能脱离大众离群索居。大多数时候需要放低身价装傻卖萌去换得一席生存之地,这很现实。
我不希望自己往庆长的方向发展,不希望生命中有这么一个让我死去活来奋不顾身的清池。
但是爱是我们来到世间必须完成的任务。
一同,定山,清池,宋有仁。
琴药,异国陌生男子。
我们遇见,相认,交锋,对恃,对彼此期待,让彼此失望,互相消耗,最终认清不断征服和无奈顺受只不过是通往生命的本质的途径,并非最终目的。
然后我们满是伤痕的离开,收拾好自己的心,短暂享受平静正常的生活并等待着下一次地动山摇。
以此反复,乐此不疲,直到心麻木到知不觉痛或者宽广到能包容一切。
生命有它的秩序,每一段瓶颈都是命运在等你沉淀,等你纯净再给你下文。
是的,我不害怕考验,只愿自己能够冷静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