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可怕的是,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最可怕的是,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穷!

2017-10-31 05:20:19 来源: 陈安之官方网 阅读:载入中…

最可怕的是,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穷!

  比尔盖茨说过:“巧妙地花一笔钱和挣到这笔钱一样困难。”

  一个人花钱的能力,藏着他见过的智慧省吃俭用过日子,那只能叫生存;既会花钱,又会攒钱,还会挣钱的人,才是真正把日子过好的人。

  以前我总在想,赚钱到底是为了什么啊?而我花了近三十年,才慢慢明白——赚钱,无非是给自己,给爱的人更好的生活。不舍得乱花钱是好事,说明我们长大了,但花某些钱,是为了给自己和爱的人更好的生活。

  生活中总是有这样的怪圈:穷人省钱,越省越穷;富人花钱,越花越富。

  在旧观念里,钱是省出来的,花得越少,剩得越多;但实际上,节流不如开源,舍得花钱、懂得花钱,才能赚更多的钱。在这三个地方花钱,越花越赚!

  01.  投资自己

  老祖宗说得好:靠山山倒,靠人人走,只有自己才最可靠。好房好车不足以提升一个人的气质,最聪明的人,永远是懂得投资自己的人。

  投资自己,不在于给自己买多么名贵的奢侈品,而在于花钱来提升自己的内在。

  正在读书的人,花钱让自己受到更好的教育,今后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已经工作的人,花钱让自己得到更高的提升,今后能获得更多的收获;有了孩子的人,花钱让一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今后能得到更好的回报。

  投资自己,能够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更能够抓住机会,获得成功

  02.  孝敬父母

  父母是我们这辈子最需要感激的人。无论贫富,他们将我们拉扯成人,付出了难以计数的金钱和心血。我们赚来的钱,花在父母身上,是最天经地义的事。

  父母心疼孩子,不舍得我们为他们花钱;有时还会骂孩子,因为我们为他们花了不必要的钱。

  为父母花钱,不在多少,而在心意。花钱给他们买名贵的东西,不如陪他们出去旅游散心;花钱请他们吃山珍海味,不如买上好菜给他们做一顿温馨的晚餐。

  舍得为父母花钱的人,是知恩图报的人。别人看在眼里,就知道了你的人品,愿意和你做朋友、愿意和你谈生意。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动物尚且懂得孝顺,何况我们?

  03.  回馈别人

  中国是人情社会,良好的关系需要时刻去维系。维系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方法有很多种,花钱其实是最实惠的一种。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就不要动用别的资源。

  虽然都说“谈钱伤感情”,但不谈钱,往往更伤感情。因为一点人情,背上永远还不完的债,贴进去的不仅是钱,还有亲戚朋友多年的交情。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花一点钱回馈别人的恩惠,既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也是通情达理的表现之一。

  赚钱这件事上各有各的机遇,花钱这件事上,却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和心态,赚到钱不会花的大有人在,所谓“富不及三代”就是这个道理了。而那种怎么都舍不得花钱的人,因为一直游离在贫穷思维里,完全不懂人际交往中会花钱也是奔赴梦想的一部分,更容易在残酷的生存法则中梦碎,还是个穷人又心生怨言和戾气。请添加陈安之微信号caz26789从此你的人生便多了一位成功教练!

  没钱的时候要想着为别人花点钱,为一些必要的约会买次单,不论职场还是情场,这都是最起码的为人之理和相处之道。有钱的时候要为自己花点钱,对自己好才是真正好,你必须精致,这是做人的尊严,可以为你抵挡麻烦,支撑你度过人生一些艰难的时刻,最终把优雅活成你面对世界的姿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