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牵你的手一同老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朗诵:牵你的手一同老去

2017-11-16 06:30:55 作者:郭文姝 阅读:载入中…

朗诵:牵你的手一同老去

牵你的手一同老去

 ◆  ◆

作者 | 郭文姝 · 朗诵 | 闪亮的日子 · 摄影 | 花农 · 编辑 | 绢子

有人说,秋天,是用来怀想的。经过暮秋的隘口,在一地落叶,一枕秋风里,总会怀想起有关青春爱情那些痴狂浪漫过的曾经

生命,当只剩下秋霜,依旧会有心中的一片白月光。爱情的唯美,穿越了时光,幽居在每个人内心那处柔软的地方。当一切都沧海桑田,那些过往依旧萦绕于怀,如梦般弥散开来,似一缕消逝的轻烟淡淡留痕。

其实,真正爱一个人,就要用去一生的时间。“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诗句自古典的《诗经》里流出,掩盖了全部诗歌的光芒。简单的几个字,足以撼动每个人的内心。因这只是一个征战的丈夫离开家门之前,对妻子说的依依惜别之语,是每个人最寻常的心愿

誓言并不需要山盟海誓,也不需要惊天动地。惟愿真诚不会被辜负,在彼此凝视中惟有懂得就足够。如水缱绻的心境质朴无华表白,千百年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依旧是人们心中最圣洁的誓言。

两个人的白头偕老,是永不会远逝的美好。是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这辈子,我有了你就满足。忍不住想要牵你的手,翻过千山,涉过万水,以后的路,只愿一起走。就这样一起甘于平平淡淡,一起等待慢慢变老。

看到一句很美的话,“我们一起相遇今朝,相约今生,关于现世安稳的誓言,将在枝头绽放,直至地老天荒。”滚滚红尘,与一个愿意陪着你的人相遇今生,寻一座两个人可以安住的城,筑一间小屋,过现世安稳的日子,相约一场天长地久。我不离开,你不会老去。

人生的风雨里,当你彷徨无助时,能有一个人,一直陪在身边,不离不弃。无情流走的光阴里,身边也总有一双可以牵起的手,相伴相依。每一个日子,都是两个人一起弹奏的旋律。轻轻转身,以一个嫣然的回眸,忆恋生命的交响那一串串或和谐或错杂的印记。在生命的寂静里,把清欢里的那份慈悲从容付与流水。

生命很长,人在旅途,不是每一天都尽如人意。总是会有冷有暖,有孤寂有繁华,有丰盈有寡味,有独妍有竞芳。岁月很长,伴着一日日的晨曦斜阳、一季季的夏雨秋霜,若有一个人可以一起闲看流年,随意云舒云卷。可以静悟悲喜,让心一暖再暖。若有这样一种日子可期许,这牵手的爱,便在两个灵魂深处永久安放。

作者简介:郭文姝,文学硕士,教育硕士,一个喜欢文字的人。有作品发表,有诗集出版。

诵者简介:闪亮的日子,微信公众号: 闪亮夜听  。个人微信号:13904074499。

摄影简介:花农,擅长风光、人像摄影,摄影奥赛金牌获得者,作品发表于《中国摄影》、《人民摄影》、《中国摄影家》、《数码摄影》等诸多报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