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在什么地方看到有人总结了天朝虐文的几大特点,看完以后彻底毁了我对于这一类书的兴趣,因为基本都入套了……
但是昨天一气呵成读完春晚,却也觉得有意思。大概我喜欢的类型就是比较拧巴的那种吧,明明爱的死去活来,却因为客观的种种而不得不放手;情根深种,却刻意疏远着距离,但私下里暗潮翻涌,一些不被外人知的细节却不经意间打动着人。
我一直都不愿意深究到底琳琅是否爱着玄烨。与容若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有些求而不得的感情累积到后期,已经分不清到底这是爱还是习惯,但这就像根刺一样横亘在生活中,影响着你对感情的判断。但我相信,当你终将容若和玄烨做比较时,其实另一个人已经悄无声息的走进了你的心里。
只是生活是残酷的,你无法永远享受着幸福。情深不寿,用力太猛就会害怕结果,爱的太深总怕自己才是付出更多的那个,怕对方不会像自己一样的投入。所以当信任问题出现的时候,有人暴走了,其实这也不可怕,可怕的是这次的结果是失掉了一个孩子,这种打击无疑比一时的冷落更加痛彻心扉。也许爱情的萌芽已经滋生了,但是生活的重压活生生的一点一点慢慢的将它又压回了地里,你又能怪谁呢?
所以我们不必深究那句“我想要个孩子”,没有任何的决定可以真的超脱世俗,当你被冷落被欺凌时,没有任何人可以依然爱的没有杂念,因为这是人性。深宫中的女人,有多少是相信爱情的,有多少又是存着一点爱情的念想撑过漫长寂寞的一生。爱情洁癖永远无法适用在宫廷之中,只要留有一份真情就足以感天动地。
至于最后那甜点里的红花,不管是针对画珠还是端妃,我都可以理解。没有人真的是圣母白莲花,一个让你失去孩子的人,难道还要以宽大的心接受吗?怪只怪,你低估了玄烨对你的爱,甚至不惜帮你除掉这些祸害,其实你也意不至此的吧……
——————————
我喜欢小番外,看起来暖心了不少。是啊,我们无法改变客观,但至少要让对方知道,分分秒秒,你都不曾远离我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