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有时候很简单,要么随心所欲,要么身不由己
从琳琅入宫的那一刻,一切都已经变了,她不再是从前的小姑娘,时移世易,由不得她任性,也不会有人宠着她,惯着她。
也许,就是从那一刻起,她开始明白,这世上有些事是她决定不了的,单纯的人太多,不多她一个,要活下去,必须学会精明,她没有太多欲望,那样的出身,决定了她一辈子都不会有太美好未来更何况,冬郎已有良妻,纵使不愿,也木已成舟,至于,以后,他们不会有交集,他有锦绣前程,一世长安,而她能做的就是尽力让自己平安无虞地走完这一生。
在这偌大的深宫里,什么是真,什么是假,没有人在意,勾心斗角都不过是为了保全自己,富贵险中求,不如不要,可是,这哪里是她能决定的。
高山流水,终有知音,美玉无瑕,岂堪蒙尘?琳琅终究还是被年轻的皇帝看中,因为她容貌清丽,因为她气质出尘,因为她性情温和,因为她做事稳妥,总之就是她。
命运从来不会怜悯任何人,他只会冷眼旁观。琳琅心里是有容若的,时隔多年听到他的名字,心神犹然恍惚,一闪而过的景象,是旧时耳鬓厮磨、赌书猜韵抑或某一刻的海誓山盟,信誓旦旦,也许都不重要吧,一入宫门深似海,她从来都身不由己,何尝有过机会决定自己的命运?
于她而言,更重要的是活下去。所以,她谨小慎微,掩盖锋芒,伴君身侧,有的是机会获得更好的未来,也会一不小心,满盘皆输。她不在乎这些东西,更何况,她要的只是一个稳妥。
从辛者库的宫女,到御前侍女,再到帝王身侧的嫔妃,她看不透他的心思,他掌控着所有人的生杀大权,为何偏偏不肯放过她。他也看不懂她,明明只是个柔柔弱弱的女子,与其他人并无差别,却那样吸引他,明明知道她不爱他,明明知道她在算计他,可就是不肯放手,也不肯放过自己。
也许,是因为琳琅太过聪慧,她看透了一切,不屑于争抢,只求安稳,可是,红尘可以看破却不能看透,情深不寿,慧极必伤,早知如此,我情愿你单纯莽撞,敢爱敢恨,你的幸福要握在自己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