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刚刚开始阅读这本《我最想要的记忆魔法书》,不禁被里面的内容所吸引,非常有用,也很有意思。这本书和市面上大多数讲述怎样提高记忆力的书籍有所不同,作者并没有用很大的篇幅来进行记忆技巧的详尽介绍;作者在这本书中,更侧重于告诉读者,如何发掘自身的记忆潜能,了解一些我们大脑的运作原理,这在作者的眼中更为重要。是作者告诉我这样一个真理,每个人都有增强自身记忆力的机会;通过一定程度的记忆训练,每个人都能够收获成功的果实。从前我认为记忆力并不是那么的重要,所谓“好脑子不如烂笔头”,一个人的记忆力缺陷可以通过养成某种良好的习惯来弥补。但是,在看过这本书之后,我认为即使有烂笔头的作用在支撑,过人的记忆力能够节省很多时间,使自己在职场上获得更多的关注,以及上司的赏识;由此可见,培养强大的记忆力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啊!在这本书的帮助下,我想自己会在学习怎样提升记忆力的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