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小说发生的事儿都挺贴近生活的,也写得很详细,这点挺不错的。但是从其他描写来看,太繁复,烘托气氛没错,心理描写没错,但真的觉得太琐碎了。也许作者想表达那种细水长流的温情感觉,但是对我而言,一篇好的小说不能只停留在一种情绪中。矛盾,冲突,主角个性中优秀与糟糕的一面,完全没看到。读者的情绪是需要靠情节抓的,起承转合,这个故事就像条直线,一直温吞着,然后把一件事各种往细里写。读完,脑海里有几个片断还算深刻,但不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像每个少女心里对一个白马王子的幻想,希望和他发生一些温暖又令人动心的事情,当这些场景被巨细无遗地描绘出来后,一些读者就会大喊,啊,艾景初是我最最最喜欢的男主啊!太苏了!之类的……
很抱歉,男女主角的塑造我认为并不成功差强人意。女主性格实在不是我的菜,各个女配的性格在我看来都比女主更适合当女主。男主方面,于易更出彩些。至少他出场的时候,性格特征很短的叙述中就已经成形了。
我戳进这篇小说是看到许多人大力推荐,但是实在是失望了。这是一个对读者撒糖的言情,算不上优秀。但好在从头到尾,还是看得出作者用了心。文风也蛮稳定。比很多小言作者是好得多了。给个三颗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