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尘里》读后感(十):一步一步慢慢来的爱情
作者说书的名字来自她很喜欢的一句诗------“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上半句做书名,下半句做了人名,写了这个关于“伍(颖)”,“宁(峰)”,“艾(景初)”,“于(易)”,“曾(鲤)”的故事。
因为曾经带过牙套,深刻的明白带牙套的不便与辛苦,所以读的时候很有代入感,并且不断地感慨“为什么我当时的主治医生不是艾景初!!为什么要是个中年普通矮胖大叔!!老娘不服!!”艾景初感觉真的是活在理想世界里的,他没有家庭负担,背景好,工作好,相貌好,不需要向人低头,他能给曾鲤很纯粹,唯一的爱情,这对家庭有缺陷,极度不善表达,什么事都独自忍着因为知道没人会关心的曾鲤是极度重要的,安全感。看着他们的相处,从一开始的尴尬到后面的相处融洽,符合现代陌生男女的爱情进展。看前半段觉得作者很写实,现实世界哪有这么多戏剧冲突,哪有这么多欢喜冤家吵吵闹闹,有的只是偶尔的交集,有机缘才会有进一步的接触,了解。看到后来的往事描述,才知道曾鲤是有目的接近艾景初,瞬间有点想骂娘----“能不能少点前世恩怨情仇,就当从未认识一样的接触相处交往不好吗,作者你作弊!”。。。。
不过欣赏曾鲤一点:虽然答应了有孽缘的前男友+小表叔于易回国提出的见面,但是在男主追问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还是坦白说出她要去见一面前男友。
我真的好害怕那种恶俗小说里女主什么都不对男主说,自己自认为很清白的去赴旧情人约,然后男主误会开始虐的了情节,好担心后面剧情崩,幸好曾鲤没有这样做。。。不然我想打人。。。。
这部小说,上午的9点半看到中午的1点半,感觉读小说的功力又近了一步呢,好厉害哦,科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