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的慰藉》读后感(三):《书籍的慰藉》读者评论汇编
在路上的假行僧:
昨晚收到《书籍的慰藉》,房间灯坏掉了,光线昏暗,打开手机的手电,躺在床上读,后来害怕读完,就从后面翻着看。相信很多如我一样的嗜书瘾君子都觉得作者写了一本属于我们的书,这本书像《查令十字街84号》《嗜书瘾君子》一样,每个爱书的人都会从其中读到自己。有这样的书读是一种幸福
竹林半闲:
一生痴迷买书、读书、藏书的,上瘾程度并不亚于抽大麻;手捧一本好书,欣赏精美的装帧,嗅闻纸张的气味,其形其状也颇似于那种飘忽和兴奋。如今作者把多年来和书“暧昧”的点点滴滴都录入到这本《书籍的慰藉》里了,必须支持!
阿碎_Sky:
2014年7月8日半天读完。书不薄也不厚,可贵的是情绪。真正的爱书人,其实也都有这些忍俊不禁经历。辑三堪称惊艳,辑四、辑五文字皆短小,亦无拖泥带水。随翻随止,也不会坏了兴致。水上书更可贵之处在于晒书影,书中并未附上彩图,略可惜。看到有如我一般,甚至甚于我的爱书人、读书人,总是觉得非常欣慰。我特别羡慕这些“80后”竟然有这么多银子买书!
Water:
《书籍的慰藉》是一本能让和作者有着相似经历和恋书情结的人灵魂交流的书,一本能让旁人感受到爱书人的可爱并燃起更多人对书的喜爱的一本书。我在这本书里读到了很多熟悉又让我惊叹喜悦的内容。有些文字正是人人心中皆有却笔下皆无的。有些说法读来很是新奇,比如第10页《天堂不是图书馆》那篇末两段的两处对比。还有好多看的时候被触动的地方。我相信所有读过这本书的人,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都是幸福的,因为我就是这种感觉。因为能看到一个人爱书爱得如此可爱如此细心,更重要的是,能从书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桑彧:
一口气读下去,根本停不下来。买书的心又蠢蠢欲动了。
吴学俊:
书本身印刷设计都不错,看了几篇,内容不错,算是厚重,好读,短章,有韵致,看完很安静,有种“玩物”的感觉,安静的趣味。
属猪的阁楼:
《书籍的慰籍》慰籍了美好的周末。这本书一定引起很多爱书者的共鸣,只看到50页,常有会心一笑的欣慰,也获得新的想读书的信息,比如《大作家史努比》。还有就是希望再版的时候能让出版社做成小精装就更好了,这个封面容易出折痕,小建议。
书里厢:
近日翻看《书籍的慰籍》,虽觉嗜书之深之痴不及作者,但读来常有遇知音般的会心笑容,比如复本,一本翻一本藏;比如书香、书房之好。甚至连一些琐碎细微的都有些相似,如喜“基督山伯爵”甚于“基督山恩仇录”这个名字,比如一度很爱《我多么羡慕你》这首歌。
Destiny:
前半本对囤书狂们闷骚细微的小感受拿捏得挺准,很多场景简直就是复现,频频点头赞同;后半本可以另行出版,叫《古今中外文史界大屌们和书籍那些事儿汇编》。
素喜泉林厌尘嚣:
书不错,纸质一般,但是内容很好,短小精炼,道出了读书人的苦与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