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墨》读后感(十):滑向注定的道路去
看这本书是因为李嘉欣。
食色性也。让人挪不开眼的美人,难免要人好奇她的境遇。
看完以后,倒不再在意李嘉欣和这故事的联系。因为这故事已经足够好,写人生的选择。
曾因缺钱而缺少自尊的刘印子,想要更多更多的钱,想要更多更多的自尊,更多更多的安全感,她也有穷家孩子的执拗,也有一旦有机会就要出人头地的野心。
自幼教养良好家境优裕的陈裕进,从来不需要争什么,也就不会想去争什么,他的世界温文尔雅,稳定安全,带着书香门第的骄矜。
这两个人相遇以后,故事的走向几乎不用去写。
能清楚听见前因后果、齿轮转动的嘎嘎声。
他们也曾有机会反抗。比如一个接受远走,或者一个接受等待。
但爱情是什么呢,激情拗不过性格。在注册处楼下等待也罢,问起祖母对方境况也罢,一丝情怀吧。倒回去再选,也绝不会更改。
有时候人自以为是,以为自己的选择决定了什么。仔细回想才发现,自己就是这么一个人呵。性格,眼界,就这么推着人往前去的罢了。
在纠结的当口,选择工作或者对象,什么前因,什么后果,多大风险,其实我们清楚得很。所要选的,只是是否顺应着一切滑向注定的道路去,还是挣扎着抽身而出,去试试另一个、因为不确定而令人十分害怕的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