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很简单,一个美若天仙但出身贫寒的女孩子爱上了出身书香门第的男子,却因为自己的野心,离开了他,最终也没有在一起。
我最喜欢这个故事的一点就是让印子选择了抛弃陈裕进,接受洪钜坤的力捧。因为印子和陈裕进在我看来,根本不是一路人。刘印子出身十分贫寒,家里的浴室是“一根胶管还有一个土坑”,从小受尽了贫穷带来的苦难;而陈裕进却成长在一个富裕的书香门第,家中都是有文化的读书人,没有吃过什么苦。家庭条件的差距让他们所追求的东西大相径庭,一个从小什么都没有,一个从小什么都有,所以印子会更多的追求更好的物质条件,富裕的生活;陈裕进却是偏重于追求自我精神上的满足,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我认为这也是从根本上造成他们走不到一起的原因——说白了就是两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同。他们之间当然有些共同语言,否则也不会爱上对方,但两人之间这些观念的不同,让他们永远也无法明白对方的想法,触及对方的灵魂,无法产生能够走过一生的感情。还好印子离开了陈裕进,倘若她选择了他,他们的生活也不会十分幸福。
印子在看到了自己在演艺事业的前景之后,看到了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看到了拥有富裕生活的机会,相比之下,她和陈裕进之间不是十分深厚的感情,在印子看来,并非不重要,但远没有富裕的物质生活重要,我十分理解并赞同印子的选择,对于她那样出身的女子来说,她们可能只相信,也只有当手里握着厚厚的银票时,才有机会去谈海誓山盟,花前月下
故事的最后,当印子功成名就名利双收,彻底让自己摆脱了贫穷的时候,她还对当年那段情念念不忘,但我觉得她内心深处很明白,她现在所拥有的,所失去的,都是她自己选择的,选择失去那份爱情,得到名利,就要承受当名利双收时的一些孤独感,这些东西,她当初做选择的时候,就早已明白。
刘印子是个十分有魅力的人,她只属于她自己,凡事为自己考虑,可能有些人不喜欢这样的性格,但谁又敢说,这样做是错的呢?她有能力处理好和洪钜坤,和众多追求者之间的关系,本性也很善良,我很喜欢这个主角,和师太另一部《喜宝》中的喜宝相似的性格,相似的背景,但却截然不同,印子从始至终都为自己打算,一直追求一件东西,没有迷失,始终不属于任何人,不似喜宝,完全忘了初衷。
对于陈裕进来说,那个总是身上有着印度墨书写的文字的秀丽女子,会使他终生都无法忘怀的人,对于印子也是,但又能说什么呢,他们两个人的路,都是自己选的,最后这样的结局,也该是两个人成承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