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既是一位美女画家,又是一位生活家,而且文章也写得好,感觉她浑身充满了才气。她既有北方人的直爽,又有南方人的细腻与优雅。“只有真正懂得生活的人才是最为幸福的”,这是她践行的生活法则,也是我从她身上学到的。
“再饿也不随便往嘴里塞面包,一定要耐心抹上果酱慢慢咀嚼;再渴也一定使用精美的容器,在缓缓流动的茶香里慢慢体味。” “高效的工作业绩不一定要在快速的运转中产生,慢食早餐的体验告诉我,工作中的活力与干劲是在清晰明理的头脑中顺应而生的,我的反快餐生活其实反的是仓促的生活节奏,一日里的优雅从容就当从慢食早餐开始。” 在快节奏的当代生活中能够慢下来,才是生活的智者。真正的高手遇事从来不会慌里慌张,而是能够慢条斯理地兼顾每一个细节。这种修为正是平时练就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具备这种修为,会减少很多“急刹车与意外事故”,效率也便相应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