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吃货》读后感(五):关于一场优雅美食的旅行盛宴
生活在大都市的人们,或许每天都被这所城市里来自世界各地域美食所充斥着味蕾,谈及美食,都只是大家口味喜好的结论。岂不知,这“吃”该是一场优雅的旅程。
品美食与赏风景,在我看来可以是同出一辙的,他们都需要用美丽的心对待,才可感受到的那份脱俗的魅力及恬静。和喜欢的人一起旅行享受美食,在我看来就是世界上最惬意的时光,不需要奢侈品的装饰、没有世俗的牵绊,只是喜欢的事物和人,呈现在自己想要的一段自由时间里。
时尚慢慢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态度,品尝美食就是一种时尚,这种时尚可以让你优雅的穿梭在这繁华都市安静角落里,享受一份下午茶带来的悠闲时光,读一本书、听 一场音乐、三、五人的小聚会、或是独自一人享受这难得的宁静给自己一点畅想的空间。所谓“吃”是真的可以带给我们的心灵上的愉悦。
当然美食,同样可你让你赏心悦目,不管是西餐中讲究的礼节、中餐的四凉热的八碟菜(八大菜系)还是民族地域风情的食谱,都是欣赏和满足味蕾的盛宴,
美食里同样有各式文化、民土风情、宗教信仰,这样看来美食就不只是单单的饱腹,还有学问和深层的物质等待我们享用。那么做个“吃货”从优雅、到时尚再到深曾的物质生活里去寻找美味的快乐。
其实,生活中要善待的不指只是餐餐点点,该是一种新的生活姿态,是怡然。不管就是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还是工作中的是是非非,都不该在我们这有限的年华里荒废流逝,要懂得品味生活,而不是在都市只是寻求生存,就从现在起,享受这春的风、下的雨、秋的落叶、冬得雪,要一种怡然的生活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