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喜欢上夏达不算晚的读者,我想,从《长歌》里面看到的是一个功底深厚的作者的成长。
一个作者,总不能只做一些由短篇小品,或者是由短篇小品连缀起来的系列合集,如《子不语》然。长篇需要的是大的脑袋容量,强的心理能力,能驾驭能把握,不至于中途脱缰,或许还应该加上好的体力。。。。。
夏达姑娘的画风,一向很正。长歌中尤其如此,还记得刺史夫人吗, 人妻啊,美人啊。
长歌本人负担着违背历史潮流的使命,做事却服从良心,这是否是夏达姑凉要安排的张力呢?
表示,男主角很酷。又是在敌方阵营。就看夏达姑凉怎样处理了。期待 男主角多多的出场。
立场,良心,历史潮流。或许还会有一些逆天而行,毕竟一开始就有了生存困境。家仇与潮流是悖逆的,毕竟李世民是明君,这一点,长歌也知道。
这种设定,虽然不少见。但是,女作者这样写,得到赞扬。挺好。身为写武侠--传统武侠的女作者,我也很受鼓舞!
为夏达姑凉加油,同时也给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