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让男人敞开心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让男人敞开心扉?

2017-12-03 18:00:08 作者:我爱问连岳 来源:连岳 阅读:载入中…

如何让男人敞开心扉?

  Claude Monet · Camille Sitting on the Beach at Trouville

  连岳,你好! 

  我们是从高中开始认识的,到现在也有五六年了,我对他呢,是暗恋明恋都用了,就是没相恋过。哈哈。也许正是出于这样的感情基础吧,我在离家很远的地方上学,也开始过新的恋情,却对他难以放下。不过现在都不重要啦,大学过了三年,心智微微成熟了些。

  我想说的是,通过这么多年对他的了解,我深知他是一个特别独立和坚强男生,坚强到他的任何涉及情感之事,无论亲情友情爱情,他都可以深深隐藏在内心深处,不分大小不分轻重,他通通都可以容纳起来。这一点让我疑惑,他这样是否真的每天都可以将生活过得舒心轻松,他会这么是必须所为还是真的是他的习惯呢?今天和他说,建议他有啥事也跟我们唠唠,然后他说,“说也没用,又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就这样,我贫乏的语言表达能力被再次光荣的证明了~最终结果是我的无言以对

  他和我同龄,22岁,却给我们感觉是32岁年龄的成熟稳重有担当。记得去年过年在家里,他有三个姐姐,过年时接二连三姐姐姐夫回娘家,爸爸朋友的酒场,自己各种同学聚会的酒场,他都有条不紊的一一处理着,穿梭于各个年龄群,始终应对自如。后来我问他,你是怎么做到的,他只回了句,没办法的。其实,我觉得吧,他这种不同于同龄人的特征,正是一直吸引我的地方,但我绝不是要拥有,只是想换一种相比于直接和他说而更能让他接受的方式表达,他有许多朋友家人在身边,他可以不用总是那么累总是将一些事和感情埋起来,不要总是抵触别人的真诚的关心。

  另外,同样重要的是,假如真的希望他可以敞开心扉的话,我又该如何表述而不至于引起他的误会(以为我喜欢他的这个误会)?

  就是这样的事了,也不知道你是否能看到这封邮件,以及看到了是否有时间回复,更不知道你是看的云里雾里呢还是晴空万里呢,所以再次诚挚请求原谅我的表述吧,以及给这求助一个回应。

  非常感谢哦~!

  简

  _____________

  简:

  你应该是喜欢他,很想让一个人向自己“敞开心扉”,就是爱的标志,你想走进他的内心,不是爱又是什么呢?早点知道自己的真实状况是有好处的。

  有种错觉,说人到了中年,自然老成。确实有中年人老成,那是因为他们在年轻时就比较稳重。大把中年人甚至不如年轻人,依旧幼稚、草率和任性。因为年龄增长,这些特质还加上了些不负责任猥琐

  有个关于稳重者的笑话,我一直很喜欢。说是一个孩子,五岁以前一直没有说话,父母各种担心,他是语言功能的缺陷?脑子不好使?直到一天晚餐,他突然开口说话:汤太咸了!父母喜极而泣,然后问他:为何今天才说第一句话孩子答道:在此之前,一切正常。

  话多的人未必不稳重。有人叽叽喳喳,谈笑风生,可你仔细一听,他不藏否人物,只说些公共话题。多数稳重人,90%以上吧,是话少的。 

  要给稳重者下个定义,可能是指那些情绪稳定,自控力强,绝不将自己陷于极端的大喜大悲的人,能顺从世界运行的规律,若悲伤无助于解决困难,则不悲伤;若欢乐不能增加利益,则何必费力狂欢?他们不浪费自己的能量,所以五岁前不说话是可能的——只要他们的家庭足够正常。

  我自己未必是个稳重的人,即使我已经是中年人,不过不得不承认,这世界是稳重者的。比别人多一点坚持,少一点错误,积累起来,就可领先很多。

  遗憾的是,稳重不是恋爱中的年轻人所喜,往往会被错过

  废话少,多自省,这种人一般也善于独处。独处是一种比较珍贵的品质,一切创作性的智力活动,无法独处,是不可能完成的。

  要放肆,大笑、大哭、大闹,要快意恩仇,要不顾一切,这些都被强行与年轻人的恋爱捆绑在一起,不得不说,低质量的文艺作品要为此负一定责任。当然,更主要的责任是接受这种观念的事主。

  恋爱,这一耗时耗力的运动,它的主要功能是测定你现在迷恋的人,他(她)的续航能力如何,必须能将你喜欢的品质延续下去,而不是恋爱时的即兴表演。这是一场稳重的交流。

  并非所有人“敞开心扉”都是同样的模式,有人是各种抱怨委屈,这比较多见;有人是自己消化,什么烦恼都不怕,并认为打扰他人对解决问题没有帮助。这种人是值得追求的,心态稳定,极少负面情绪,在长久的相处中,能积累正面情绪,不放大冲突,最能创造并维持幸福的生活

  两个相爱的人,并不需要特别多话,话题也不必特别沉重。坐在一起,看一看,牵牵手,说说说了100遍的琐事,这就是敞开心扉。

  如果你喜欢他,就不要用你想象中的标准模式剪裁他,让他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否则,他就会对你关上心扉。

  祝开心。

  连岳

  推荐:什么是“小三脸”

  上文:到达终点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