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本书才发现以前就看过不少晚晴的文章,并获益匪浅,都有收藏下来。现在整合再次重新读一遍又有新的感悟。
现代社会的女性普遍处于一个比较迷茫的状态,一直在说男女平等,实际仍然有很多男女不平等的地方,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但这其中很大一部分也不乏为女性自身的问题,嘴上说着地位要平等,心里却将自己当成弱者凡事希望得到保护,可惜现在男性也接受了男女平等的思想,不会如古人一般将女性彻底当做弱者来保护,这个落差便让女性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
最常见的现象就是,身边谈恋爱、结婚的朋友,但凡女性几乎都是同样的思想,想要得到男人的宠爱,这本无可厚非,但大多的思想是觉得男人宠女人是理所当然的,至于具体要求如何宠,我想大家都能想象出无数栗子。
这就造就了很多的不满与抱怨…抱怨的人从来没有想个一个问题,why?为什么你的男人要无条件的宠你?不宠就是不爱?那你爱他么?你有没有宠过他?事实是男人也是需要宠爱的!而男人宠爱你也不应该是无条件,至少你得值得、配得上他的宠爱。属于我们这个年代最好的爱情模式应该是双方平等,互相宠爱。
所以省省抱怨的时间,先让自己变得更好,当你变得比身边的女性优秀的时候,不用求男人会自动愿意来宠爱你,而你也可以很霸气的说:“姐就是要把你宠成个傻逼,让你离开了姐再没有别的女人受得了你!”没错,这并不是男人专属的宣言!
说这些好像和我的主题“闲”没有关系,这恬恬才是问题的所在。都是因为太闲了,才会将精力全部放在不断论证他到底爱不爱我这个问题上,就是因为太闲了,才能总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能大吵一架,晚晴的书里有无数这样的粟子。
我自己就有切身体会,谈恋爱的时候将太多的心思放在对方身上,总是患得患失,结果自己不开心,弄的对方也莫名其妙,这段感情最终也以分手收场。之后我再来回想,其实我已经算是一个生活特别丰富的人,我有看不完的书,追不完的剧,画不完的画,偶尔跟朋友一起去唱唱歌、逛逛街,很少有闲着无聊没事做的时候,那也还有王者荣耀呢……哈!总之,就是即使自己一个人也能过的很开心的人,但也免不了在感情中不自觉的将重心放到对方身上,其实就是没有认清,与其成天担心男朋友会不会不爱我,会不会离开我,有这闲功夫不如花更多时间在看书、学习、提升自己这件事上。
忙,是治疗一切“神经病”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