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小学上过的课文外,还是第一次读毕淑敏的书。因为曾经不知道什么原因对毕淑敏从未有过好感,就像对曾经的许巍,这是我一个非常不好的地方,未了解就凭感觉去拒绝,于是错过了很多优秀的东西,拿自己没有办法,只是现在好很多了。
还是来说说这本书吧,原来一直和旅行团出去玩,总觉的哪里很不对,直到今年的春天,和一个姑娘去周边的小镇踏青,才找到了旅行的意义与感觉。用毕淑敏在这本书序言中的话说,就是旅行需要和灵魂保持一致的步调,而曾经的那个我不知道多少次因为导游的赶鸭子,让我的灵魂一路追赶与游荡。
读完这本书就喜欢上了毕淑敏,喜欢她感情的细腻,以及文笔的纯净无华,更喜欢她对生活感悟,这是一个适合在家里,让你静静的去读,去思考人生的书。于是这个暑假,到目前位置,还没有去旅行,但这本书却让我到遍了世界各地。我想总有一天,我们也会走遍所有。
旅行真的可以使我们谦虚,读书也同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