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音乐的人,都是爱生活的人。
遥想陈丹青笔下的音乐世界,我懂了什么是子在齐闻《韶》,三月不知肉味。
能够找到一种兴趣,是幸福的。
音乐能慰藉灵魂,让孤独心灵自我拯救
能够找到自己的兴趣,并发现自己有这方面的天赋,更是幸福中的幸福。
就像莫扎特小时候哭着说:Dad!Dad!I can do that~!I can do that~!
“天才那么简单而伟大的一念:我也会!我也会!艺术是什么呢,无所谓学,无所谓教,天才只是央告大人,让他去做”
摘抄:
1.有什么好开心呢,瞧着满街路人,我斜眼怜悯:他们今夜没看《费加罗婚礼》。我也被歌剧抛弃了,夜风中穿过街道,如一匹狗,找个地方吃几口夜饭。吃饭有什么意思。
2.贝多芬:我爱一棵树,胜于爱一个人
3.“你痛苦时,回想起我的音乐。”贝多芬对青年瓦格纳如是说。
4.最开心的是承办的商家:那是唱钱,钱在唱。
5.美国人玩儿什么呢?说不过来。单说古典音乐,时代广场的地铁站,隔三差五就有年轻人的弦乐四重奏五重奏,巴赫海顿莫扎特,演奏者还常是黑人孩子,中规中矩,比北京豪华宾馆雇的音乐学院在校生拉得好,拉得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