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息桥》读后感(二):人生就像一座桥
人生就像一座桥,我们自彼处来,往那头去,一边走,一边不住叹息,因恨事太多。
威尼斯有种没落贵族金碧辉煌皆在褪色中的憔悴,一切只褪剩淡淡的影子,像将明将灭的灵魂,十分动人。
读完这本《叹息桥》,没有由来,竟然并不觉得有多难过过有多无奈,或者是由着故事里的男女主都是那么的聪明清醒。他们始终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李平,寻常的名字偏偏有着不寻常的故事。从离家开始,到离开舅舅家,再到离开王羡明家,在到最后离开夏彭年。放在往时我会愤然跳脚,然后急急的絮叨给小姐妹说李平这个人是如何如何的不端,性质是如何如何的恶劣。然而这一次我竟然想耐下心来写一写对李平的理解同情甚至有些羡慕。
李平她始终都有一颗向上的心,有自己的追求理想,她是不甘平庸的,也是不安于现状的。她始终明白她所处的的环境,她从不去强人所难,也懂得回报。最最关键的是她懂得她想要的是什么,她要做的时候尽心去做,绝不抱怨,他要下定决定的时候无人能挡,清清楚楚奔想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对待感情,对待身份,她也未有过拖泥带水死缠烂打恰到好处忧伤。最后的晨曦,他眼睛酸涩精神恍惚,声音重浊。她强自振作,心怀重压,黯然销魂。因为不是爱情就是一切,我们从未对金钱满足过,所以永远不会停下追逐利益的脚步,只是曾经有过,就好。我们一面走,一面前进,一面叹息。正如所说的,在那个时候,我也不是不快乐,现在,我也不是不快乐。因为从来不曾知足,也懂得学习和自制,放回想起过去,也只余下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