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取的书,晚上断断续续地看完了。耳朵里塞着耳机,读着说实话不是很细心。
叹息桥,读到最后才知道名字的真正含义。
叹息桥,威尼斯,两个地方联系到一起就有一种莫名的悲观色彩。威尼斯在下沉,它并不是永恒的城市。正如男女主的爱情,不知道能不能叫做是爱情。一直觉得,李平是一个很盲目的女子,与羡明的一段感情,匆匆地开始,草草地收尾。与夏也是如此。可笑的是,原因都是想要过更好的生活。
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的女人是可笑的,一辈子都是在盲目地过着,看似一直在找寻,实质上却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找什么。
女要富养,这句话一点不错,不富养焉能经住世上这么多诱惑?怎么能把持住自己?
亦舒笔下的女子都是孤高,清冷,清一色的绝色佳人,也不免有些脱离现实,世上有几人能真正像李平那样,转身顾盼的一个眼神,就能让一个四十岁,久经世故的人迷的神魂颠倒?
谁能不为现实改变?谁能做到不屈从与现实?看到一半的时候,我以为,真的有那种感情,夏虽年长,李平虽稚气未脱,但两人,一个真心相待,另一个恋上了奢华生活,感情基础说不上丰厚,但中能在这个现实中在一起。结局竟然是平静分手,互不相欠。沙滩表露心迹,叹息桥结束。都不想忘记对方,但是现实是,夏的事业,李的青春,双方都输不起,输不起。
现在我知道了,原来那个时候,我并非不快乐,只是我一人未发觉。最近迷上了结婚进行曲,以前总觉得经常听到的,就是烂俗的,最近才觉得挺有感觉。
今天才发现,活在别人眼中,是最累的。总想保持一个比较好的形象,总要一忍再忍。偶尔说两句不着边际的话,别人就会指着你说,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想也可笑,谁能做到谁能做到一直理智?谨慎着思考,谨慎地说话,是件很累很累的事。闲来注册一个马甲,说出心里真正想说的话,也来的畅快得多。